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石泰峰:加快轉變發展方式 大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馬曉芳

2018年04月19日10:40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加快轉變發展方式 大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4月17日至18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調研督辦銀川市經濟運行和重點項目建設情況,並召開座談會,強調銀川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振奮精神、攻堅克難,大力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城市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破解發展難題,走出一條高質量發展新路。

在銀川絲路經濟園項目建設現場、銀川中關村雙創園、銀川經濟技術開發區、靈武市再生資源循環經濟園區及銀川德勝工業園,石泰峰詳細了解園區規劃建設、功能定位及入園企業生產經營情況,了解重點項目開工建設情況,與園區、企業負責人交流,共同探討解決企業技術創新、市場營銷、人才引進等方面的困難和問題。石泰峰說,園區要精准定位、精准招商,突出特色、錯位發展、集聚發展,不能撿到籃子都是菜,不能搞成“雜貨鋪”。各級政府及有關部門要聚焦制約企業發展的人才和金融等短板,創新體制機制,優化營商環境,提供全方位服務,讓客商和人才願意來、留得住、能干事。企業要以市場為導向,加大創新力度,延伸產業鏈條,實現創新發展、轉型發展。在銀川市婦幼保健院產科大樓項目區、西夏區同心苑小區、靈武市臨河鎮黃河書院項目區和華電靈武電廠“東熱西送”集中供熱工程建設項目區,石泰峰詳細了解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困難,認真聽取群眾代表訴求,並現場督辦銀川市重點項目建設、燃煤鍋爐拆除、清欠農民工工資等問題。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石泰峰聽取了銀川市和有關縣區經濟社會發展和重點項目建設情況匯報,肯定了銀川市的經濟發展工作,指出了問題、分析了原因,對進一步做好經濟工作提出要求。石泰峰指出,銀川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振奮精神、實干興寧,破解經濟發展難題,走出一條結構優化、轉型升級、創新驅動、富有活力的高質量發展新路,真正在全區改革發展中走在前、作表率,服務大局、服務全區,更好發揮引領作用。

石泰峰指出,銀川市要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堅持問題導向,審視市情實際,統一思想認識,引導干部在發展理念上來一場深刻變革,切實把新發展理念貫穿到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各方面。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狠抓重點項目、擴大有效投資,大力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加快產業轉型升級,不斷優化發展環境,推動新舊動能接續轉換。要大力推動高質量發展,下決心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下決心轉變城市發展方式,下決心調整優化經濟結構,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推動城市精明增長,不斷增進民生福祉,切實解決好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走出一條集約、高效、綠色、惠民發展之路。要下大力氣轉作風、改“四風”,組織開展干部作風大整頓活動,重點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解決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和實施細則精神的問題,解決干部“三不為”問題,正風肅紀、嚴管嚴治、追責問責,樹立起干事創業、狠抓落實的鮮明導向。各級領導干部要堅持以上率下,帶頭擔當作為、攻堅克難,形成頭雁效應。

自治區領導姜志剛、紀崢參加調研和座談。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