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賜貴:全面深入持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解放思想真抓實干謀定后動推動各項改革開放重要舉措

彭青林

2018年04月19日10:31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全面深入持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解放思想真抓實干謀定后動推動各項改革開放重要舉措

在廣東考察學習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經驗的海南黨政代表團,利用晚上時間召開會議專題座談討論。省委書記劉賜貴在會上要求,全省各級領導干部要全面深入持續地學習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精髓要義,進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實干、先謀后動,把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指導意見》(簡稱《指導意見》)確定的戰略部署轉化為各部門各領域的具體工作清單,有序有力有效推進各項任務落實。

代表團成員分別發言,分享考察學習的收獲成果,結合海南實際,進一步研討各部門各領域貫徹落實習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導意見》戰略部署的具體舉措和工作清單,進一步明確各項任務。

劉賜貴帶領大家再次學習了習總書記重要講話。他強調,習總書記重要講話內涵豐富、立意深遠,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指導海南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的行動綱領。我們一定要全面、深入、持續地學,不僅要看到涉及本部門本領域的部署要求,更要學深悟透、融會貫通,站在國家戰略的高度,領會精神實質。各級“一把手”尤其要帶頭學習,以身作則帶領班子常學常新,在全面准確理解的基礎上才能有效落實,准確地把黨中央的戰略部署轉化為我們的工作任務。

“總書記諄諄教導我們,‘因循守舊沒有出路,畏縮不前坐失良機。改革開放的過程就是思想解放的過程。沒有思想大解放,就不會有改革大突破。’”劉賜貴說,廣大干部一定要充分解放思想,徹底改變原有的思維定式,敢想敢試、敢闖敢干,堅決沖破思想觀念的障礙,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持續推動體制機制改革創新,提升大膽試、大膽闖、自主改的本領。

劉賜貴指出,此次考察學習讓我們更清楚地看到,廣東自貿區取得的成績絕不是“天上掉餡餅”,而是當地干部群眾苦干實干得來的。我們要學深學透各自貿區的先進經驗,加倍努力、真抓實干、求真務實、隻爭朝夕,以強烈的緊迫感、責任感和“不惜脫一層皮”的干勁,真正做到“一天當三天用”,把學習成效實實在在體現在實際行動上。

劉賜貴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確保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正確方向。當前,各級各部門尤其要在省委統籌領導下堅持先謀后動,深入思考謀劃,在吃透精神的基礎上按程序明確各項任務和工作清單,深入調查研究,制定具體工作方案,明晰時間表、任務書、路線圖,有步驟、分階段有序有力有效推進各項任務落實。

省委常委、秘書長胡光輝主持座談會,省政協副主席、省科技廳廳長史貽雲出席。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