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彭清華:堅定貫徹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部署要求 高質量開展“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活動

張守帥

2018年04月19日10:00    來源:四川日報

4月1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會召開黨組(擴大)會議,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及“四川篇”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貫徹落實省委關於在全省開展“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活動的決策部署以及全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讀書班精神,對省人大開展“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活動作出安排。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聽取了省人大開展“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活動有關情況的匯報,審議通過了有關工作方案。

彭清華在講話中指出,要深刻認識開展“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活動的重大意義,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上來。他指出,在全省開展“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活動,是全面深入領會、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落實黨中央關於加強理論學習和調查研究重大部署的具體行動,是新時代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的客觀需要,是省委在廣泛征求意見的基礎上反復研究作出的一項重大決定,是當前全省一項管總的、緊迫的政治任務。

彭清華指出,開展“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活動,省直機關要走在全省前列,省四套班子要走在省直機關的前列。省人大要按照省委要求,高水平高質量地開展好這次活動,為全省樹立榜樣、作出示范。要通過大學習進一步統一思想,組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及其“四川篇”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堅定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通過大討論進一步凝聚共識,鼓勵和支持大家解放思想、暢所欲言,既講成績又講問題,既擺情況又作分析,既講宏觀思路又提具體建議,形成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良好局面。要通過大調研進一步完善舉措,圍繞事關全省大局和長遠發展的問題,深入調查研究,理清工作思路,提出務實可行的對策措施,形成高質量的調研報告,共同為四川改革發展獻計出力。要緊密結合人大常委會的職能和工作實際,著重研究如何加強和改進地方立法工作的問題,充分發揮科學立法的引領和推動作用,為推進高質量發展、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提供堅強法治保障﹔著重研究如何加強和改進監督工作的問題,進一步突出監督重點、改進監督方式,不斷提高監督質量﹔著重研究如何加強和改進選舉任免工作的問題,堅持黨管干部原則和人大依法行使選舉任免權有機統一,匡正選人用人風氣,落實好憲法宣誓制度﹔著重研究如何加強和改進代表工作的問題,進一步搭建人大代表履職平台,積極支持人大代表工作,不斷改善人大代表履職條件,更好發揮人大代表作用。

彭清華指出,要全面加強省人大常委會黨組自身建設,充分發揮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作用。要信念堅定、對黨忠誠,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自覺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人大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尊崇憲法、厲行法治,帶頭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帶頭在憲法法律范圍內活動,嚴格依照法定權限、規則、程序行使權力、履行職責。要真抓實干、擔當作為,主動適應新時代新使命,切實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能力水平,扎實做好各方面工作。要團結協作、和諧共事,嚴格按照民主集中制議事決策,切實維護班子團結,以推進工作的實際成效體現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的向心力、凝聚力、戰斗力。要心存敬畏、清正廉潔,嚴格遵守廉潔從政各項規定,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項規定及實施細則,切實增強政治定力、紀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黃新初、葉壯、劉作明、包惠、侯曉春和焦偉俠等出席會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