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 以改革開放為動力 建設產城融合城鄉一體生態宜居現代新區

李冬明

2018年04月19日09:35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 以改革開放為動力 建設產城融合城鄉一體生態宜居現代新區

4月18日,省委書記、省長劉奇來到贛江新區調研,並主持召開贛江新區建設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他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工作重要要求,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為動力,以集約高效、綠色發展為路徑,對標先進、銳意創新,著力建設產城融合、城鄉一體、生態宜居的現代新區,為推進全省改革發展提供強大支撐。

省領導毛偉明、殷美根、劉捷陪同調研並出席會議。

來到贛江新區經開組團,劉奇考察了豬八戒網江西總部園區,認真聽取了企業新經濟、新業態、新模式和新動能等業務板塊的介紹,希望企業在我省打造區域性中心,立足新區、服務全省、輻射華中乃至全國。在共青組團,劉奇來到中信重工機器人產業園考察,了解消防滅火機器人、水下機器人等特種機器人研發生產情況,鼓勵企業發揮獨特技術優勢,不斷做優做強做大。隨后,劉奇參觀了江中食療項目,要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中集團時提出的重要要求,堅持創新引領,加快轉型升級,助推全省中醫藥產業發展。來到永修組團,劉奇考察了中車智能交通項目,並饒有興致地登上智能軌道列車,察看設施設備,希望企業堅持精益求精理念,不斷提升產品競爭力。來到贛江新區行政審批局,劉奇考察了辦事大廳和黨群服務中心,詳細了解新區行政審批和黨建工作,要求大膽先行先試,深化改革攻堅,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為群眾和企業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務。

劉奇肯定了贛江新區過去一年取得的各項成績。他強調,要充分激發改革“源動力”,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推進“放管服”改革,落實好省政府賦予新區的省級經濟社會管理權限,切實用好發展自主權,著力推進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建設,不斷釋放改革紅利。要緊緊扭住創新“牛鼻子”,打造一批國家級平台,實施創新驅動“5511”工程倍增計劃和重點創新產業化升級工程,大力推進“兩化”融合,加快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培育壯大新動能,改造提升傳統產業,堅決淘汰落后產能,不斷激發創新活力,率先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要加快建立人才“蓄水池”,大力引進一批緊缺急需的高端人才、領軍人才和創新團隊,搭建舞台用好人才,探索建立與國際接軌的人才機制,讓各類人才“進得來、留得住、不想走”,切實筑牢新區發展的智力支撐。要積極構建開放“大通道”,加快建成綜合交通樞紐,打造智慧空港中心,優化投資貿易環境,深入推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加快打造開放合作的新高地,努力成為全省對外開放的排頭兵。要認真落實規劃“新藍圖”,堅持集約節約發展,建好重大基礎設施,完善公共服務功能,提升生態環境質量,高水平建設宜居宜業的美麗新區。

劉奇要求,要發揮黨建“壓艙石”重要作用,旗幟鮮明講政治,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認真讀好紅色家書,大力發揚好作風,清正廉潔守底線,全面徹底肅清蘇榮案余毒,扎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優良的黨風和政風保障改革發展。

會議聽取了贛江新區、省發改委、南昌市和九江市關於贛江新區發展和下一步工作舉措等情況的匯報。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