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婁勤儉:全面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 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提供牢靠安全保障

任鬆筠

2018年04月19日09:26    來源:新華日報

4月18日上午,省委書記、省國家安全領導小組組長婁勤儉參觀“走進新時代 共筑新長城──江蘇省全民國家安全教育主題展”時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有關國家安全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努力開創新時代國家安全工作新局面,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提供牢靠安全保障。

今年4月15日是第三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正在江蘇大劇院美術館舉辦的“江蘇省全民國家安全教育主題展”,以“開拓新時代國家安全工作新局面”為主題,通過數百幅圖片與翔實的文獻資料,重點介紹了當前我國在諸多領域面臨的安全風險,展示了我省積極推進各領域國家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果。婁勤儉一邊仔細觀看,一邊認真聽取講解。他說,習近平總書記有關國家安全的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在十九屆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我們做好新時代國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正確把握當前國家安全形勢,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為統領,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堅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國家利益至上的有機統一,加強對國家安全工作的組織領導,健全國家安全工作體制機制,加強國家安全保障能力建設,推動我省國家安全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婁勤儉說,要針對互聯網條件下新技術發展給國家安全帶來新的挑戰,加強研判安全形勢新變化新特征,堅持系統性思維,運用新科技手段,不斷提高防范應對各種風險的能力和效率。要把國家安全置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全局中來把握,各有關部門科學統籌、密切協作,共同推進各領域國家安全工作。國家安全事關個人幸福、社會進步和民族復興。國家安全、社會穩定,人民才會安居樂業,才有幸福感可言。要堅持國家安全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打擊和警示、教育結合起來,通過各種典型案例,開展形式多樣、各具特色的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傳播國家安全知識,增強公眾自覺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引導全民共筑“安全長城”。

婁勤儉還參觀了同時舉辦的“周恩來和江蘇隱蔽戰線英雄人物展”。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省國家安全領導小組副組長王立科一同參觀。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