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李希主持

2018年04月19日09:5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海南建省 辦經濟特區3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4月18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上的主旨演講和《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指導意見》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廣東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具有重大指導意義,賦予海南的重大歷史使命同樣是廣東難得的歷史性機遇。我們要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繼續當好改革開放的排頭兵、先行地、實驗區,堅定不移走改革開放正確之路、強國之路、富民之路,奮力把廣東建設成為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向世界展示我國改革開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國際社會觀察我國改革開放的重要窗口。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增強新時代深化改革開放的思想力和行動力。一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論述,牢牢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主題,確保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勝利前進。二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堅持解放思想和實事求是有機統一的重要論述,以思想大解放推動改革大突破,實現解放思想和改革開放相互激蕩、觀念創新和實踐探索相互促進。三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人民是改革的主體的重要論述,真正做到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應,凝聚推動改革開放的強大力量。四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的重要論述,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提高各級黨委領導改革開放的能力水平,為廣東新時代改革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奮力開創廣東改革發展新局面。一要緊緊圍繞建設“兩個重要窗口”總目標和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總任務,繼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不斷增創體制機制新優勢。二要牢記中央賦予經濟特區新的歷史使命,自覺與中央要求對標對表,發揮優勢、找准定位、突出特色,推動經濟特區“二次創業”,努力把我省經濟特區辦得更好、辦出水平。三要牢牢把握國家重大戰略部署,切實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體制對接和制度創新為核心,充分發揮自貿試驗區的試驗示范和引領帶動作用,高標准推進、高質量發展,攜手港澳打造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四要站在更高起點上推進與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合作,建立更加緊密的交流合作體制機制,全面推進兩省多層次、多形式、全方位合作,努力實現經驗互鑒、優勢互補、發展互促。五要把各級黨組織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用真抓實干的優良作風保証中央改革開放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大力弘揚改革開放先行者敢闖敢試、“殺出一條血路”的勇氣和精神,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的新業績。

會議還審議了《中共廣東省委關於加快推進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見》《中共廣東省委2018年政黨協商(會議協商)計劃》和《政協廣東省委員會2018年協商計劃》。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21個地級以上市主要負責同志,省委有關部委、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廣州、深圳、珠海、汕頭、湛江五市主要負責同志作了發言。(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