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北京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分析一季度經濟社會發展形勢 蔡奇主持

徐飛鵬

2018年04月19日08:5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分析一季度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分析一季度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肯定一季度全市經濟運行穩中向好,實現了“開門紅”,成績來之不易。認為,面對新形勢新挑戰,實現高質量發展還需付出艱苦努力。要堅持問題導向,狠抓工作落實,向改革要紅利,向創新要動力,向開放要活力。

會議強調,北京作為首都,減量發展是特征,創新發展是出路,高質量發展是根本要求。要帶頭推動高質量發展。高質量發展不是拼速度、拼要素、拼資源,而是高在“高精尖”經濟結構,高在全要素生產率,高在質量效益上。要緊緊圍繞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平,在狠抓創新驅動、增強發展后勁上下功夫。要扎實推進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和全國文化中心建設,發揮輻射引領作用。要抓緊重大項目落地,發揮示范帶動作用。要加快落實10個高精尖產業發展指導意見,促進高精尖產業落地,培育發展新動能。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建立市區兩級領導聯系對接企業制度,精准做好 “一對一”服務,高效解決制約企業發展等問題,同時加強對一線窗口人員培訓,提高服務意識。要加強調度分析,確保重點工程項目投資和進度,吸引更多民間資本參與城市建設。要扎實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培育新的消費熱點,增加有效供給。要加強各類風險防控,扎實推進各項工作,確保全年任務“時間過半、任務過半”。

會議研究了《中關村改革開放40周年系列活動方案》,指出,中關村的歷史是一代代中關村人百折不撓、勇敢探索的奮斗史、改革史,也是我國高新區發展的見証史、創業史。要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各類活動,充分展示新時代中關村創新發展的生動實踐,梳理總結中關村改革開放和創新發展的經驗啟示,大力弘揚改革創新精神,激勵廣大創新創業主體投身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進一步發揮中關村創新驅動的旗手和示范帶動作用,推動北京創新發展、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