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舉行揭牌儀式 楊潔篪出席

2018年04月19日07: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4月18日電  (記者黃發紅)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18日舉行揭牌儀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出席並講話。

楊潔篪指出,組建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決策,是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重大舉措,對推進國家外交總體布局,促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60多年來,中國弘揚國際主義精神,堅持平等相待、互相尊重、注重實效、互利共贏等基本原則,力所能及地向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了不附加任何政治條件的援助,開創了具有中國特色的對外援助模式,贏得了國際社會特別是廣大發展中國家人民的高度贊譽。

楊潔篪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中國將秉持正確義利觀和真實親誠理念,加強同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加大對發展中國家特別是最不發達國家援助力度,促進縮小南北差距,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忠實履行職責,不斷增強援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出席並講話。

揭牌儀式后,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召開了成立大會。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19日 04 版)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