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北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

2018年04月19日09:0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全力抓好扶貧脫貧問題整改落實 全面提升經濟高質量發展水平

4月18日下午,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央關於2017年省級黨委和政府扶貧開發工作成效考核情況的通報精神,審議並原則通過我省《國家考核反饋問題整改工作方案》﹔聽取第一季度全省經濟運行等有關情況匯報,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脫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全力抓好扶貧脫貧問題整改落實,堅決把黨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以問題整改為契機,扎實開展脫貧攻堅“回頭看”工作,全面排查整改問題,逐一建立問題清單、責任清單、進度清單、整改清單、效果清單,一項一項列出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以更加堅定的決心、更加精准的舉措和更大的力度,盡快補齊短板、堵塞漏洞、解決突出問題,突出產業、就業扶貧和易地搬遷,切實把“兩不愁、三保障”落實到位,全面提升我省脫貧攻堅質量水平。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責任制,加強督查檢查和考核問責,舉全省之力打好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

會議肯定了第一季度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階段性成效。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認真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按照高質量發展要求,在穩增長、調結構、去產能、促轉型和提質增效上下功夫,扎實推進全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一要加大京津冀協同發展力度,全面提升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及籌辦冬奧會的質量和水平﹔二要加大調整優化產業結構和轉型升級力度,全面提升創新發展、綠色發展和高質量發展水平﹔三要加大國企改革、民營經濟、縣域經濟發展力度和沿海經濟帶建設力度,全面提升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水平﹔四要加大環境污染治理和去產能力度,全面提升生態環境質量﹔五要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和20項民心工程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扶貧脫貧質量和群眾生產生活水平﹔六要加大“雙創雙服”和抓落實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投資發展和營商環境。全省要上下聯動,攻堅克難,確保二季度經濟形勢好於一季度,努力實現時間任務“雙過半”。

會議通報了北京市黨政代表團到我省考察情況,對北京、天津多年來給予河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會議要求,要切實抓好《全面深化京冀扶貧協作三年行動框架協議》的落實,自覺支持服務京津,攜手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冬奧會籌辦等重大國家戰略,充分發揮首都政治“護城河”作用,努力實現合作共贏。

會議聽取了我省參加博鰲亞洲論壇有關情況的匯報,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和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博鰲亞洲論壇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地推進深化改革,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認真落實好參加博鰲亞洲論壇活動合作事項的跟進落實,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進一步提升我省對外開放的質量和水平。

會議聽取了關於開展2017年度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專項檢查情況的匯報,指出,這次專項檢查扎實深入,達到了預期目的。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鞏固拓展已有成果,堅持改革創新,切實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構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長效機制。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河北省巡視整改暨“一問責八清理”專項行動整改“回頭看”實施方案》和《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整改“回頭看”實施方案》,指出,全省各級黨組織要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巡視的反饋意見的整改工作,全面排查和解決突出問題,有針對性地建立健全常態長效機制,確保取得實效。要把“回頭看”納入工作全局,堅持統籌協調,正風肅紀,嚴格檢查考核,努力營造崇尚實干、狠抓落實的濃厚氛圍,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貢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四建磊)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