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蔣超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以更高標准抓好國防動員工作

張曉峰、周呈思

2018年04月18日14:13    來源:湖北日報

4月17日,全省國防動員集訓開訓動員電視電話會議在漢召開,省委書記、省國防動員委員會第一主任蔣超良出席並作動員講話,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以更高標准抓好國防動員工作,努力建設新時代國防動員先進省份。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國防動員委員會主任王曉東出席會議。

國防大學副校長肖天亮圍繞集訓主題作授課輔導。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馬濤主持會議,省軍區政委馮曉林出席會議。

蔣超良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省國防動員委員會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強軍思想,認真組織、指導、協調全省國防動員工作,落實黨管武裝制度,創新動員保障模式,推進國防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國防動員法制化水平不斷提高,全省軍事斗爭動員准備各項工作有序推進。

蔣超良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做好新時代國防動員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全省國防動員系統要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辦好“新時代湖北講習所”,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強軍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更好肩負起維護國家和民族根本利益的歷史使命。要深入領會習近平強軍思想,充分認識國防動員的重要戰略地位,自覺在“強國夢”“強軍夢”激勵下,扛起國防動員建設的時代責任﹔深入領會習近平主席對國家安全形勢的戰略判斷,清醒認識戰爭離我們並不遙遠,抓緊做好國防動員各項准備﹔深入領會習近平主席關於國防動員的重要論述,深刻認識新時代加強國防動員准備的新要求,以更高標准抓好國防動員工作。

蔣超良強調,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國防動員委員會,要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關於國防動員建設的重要論述中汲取戰略智慧,樹立戰略思維,加強戰略籌劃,充分發揮湖北國防資源優勢,努力把湖北建設成為新時代國防動員先進省份。大力開展國防教育,教育引導廣大干部群眾自覺支持、積極參與國防動員建設﹔不斷完善國防動員機制,確保平時准備有效落實、戰時動員有序實施﹔努力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實現生產力和戰斗力的雙贏。要牢牢把握現代戰爭特點規律,拓寬戰略視野,提升備戰水平,精准做好國防動員各項准備工作,提高我省國防動員准備工作的針對性有效性。轉變動員觀念抓准備,注重真打實備,注重精確高效,注重創新驅動﹔緊貼軍事需求抓准備,重點在新型產業建設中體現國防觀念、貫徹國防要求,加強物資器材預儲預置,注重培養一批網絡通訊、智能制造人才﹔圍繞動員實施抓准備,做到心中有數、手中有案、平時有練,不斷提升把全省資源潛力轉化為戰爭實力的能力和水平。

省國防動員委員會委員、秘書長、副秘書長,省軍區機關干部在主會場參會﹔各軍分區(警備區)、人武部設分會場。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