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 提升政法工作能力水平 為新時代改革發展穩定創造良好環境

李冬明

2018年04月18日13:32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 提升政法工作能力水平 為新時代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創造良好環境

4月17日,省委書記、省長劉奇來到省委政法委調研,並召開座談會。他強調,全省政法戰線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工作重要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防控各類安全風險為著力點,以基層基礎工作為支撐點,以創新社會治理為突破點,深入推進平安江西、法治江西和過硬隊伍、智能化建設“四項建設”,切實履行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四大任務”,為新時代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創造安全的政治環境、穩定的社會環境、公正的法治環境、優質的服務環境。

尹建業、劉捷、秦義、葛曉燕、田雲鵬、龔明洪、劉鐵流出席。

來到省委政法委,劉奇與干部職工一一握手,與大家親切交流,詢問工作和生活情況,並向全省廣大政法戰線干部職工表示親切慰問。劉奇考察了省委政法委信息化建設,並通過視頻與上饒市信州區西市街道辦綜治干部親切交流,詳細了解基層綜治網格化管理和網格員隊伍建設等情況,要求加強數據資源共享,不斷提高公共服務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確保人民群眾安居樂業、社會秩序安定有序。

劉奇在聽取省委政法委工作情況匯報后指出,近年來,全省政法戰線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堅持一手抓當前、一手謀長遠,社會治理成效明顯,司法改革深入推進,信息化水平不斷提高,隊伍建設切實加強,為維護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貢獻。

劉奇強調,要堅持舉旗鑄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根本遵循,把講政治作為第一位的要求,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始終堅定“四個自信”,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毫不動搖堅定政法工作正確政治方向,確保黨的基本理論和方針政策在政法機關得到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始終做政治安全的堅定守護者。要堅持綜合治理,打好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攻堅戰,學習推廣“楓橋經驗”,健全完善基層治理體系,深入開展風險防范化解專項行動,特別是要把掃黑除惡與反腐敗、打擊“保護傘”結合起來,與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移風易俗結合起來,與打造良好的營商環境結合起來,以更大力度推進平安江西建設,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堅持深化改革,深入推進司法責任制改革、訴訟制度改革,統籌推進司法體制改革、公安改革、國家安全機關改革和司法行政改革等工作,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注重加強產權保護,推動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江西,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要堅持創新引領,推進信息基礎設施一體化、實戰應用智能化、服務管理網絡化,培育打造一批有特色、創品牌的平台項目,加快推動智能化深度應用,大力推進“互聯網+政務”建設,把更多的窗口服務移到網上、連到掌上,不斷深化政法工作智能化建設。

劉奇要求,政法系統職能特殊、責任重大,在全面從嚴治黨上必須要有更高標准、更嚴要求。要切實按照習近平總書記“五個過硬”的要求,扎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認真誦讀紅色家書,持之以恆加強作風建設,堅決肅清蘇榮案余毒,做到思想素質高、專業素質強、紀律作風硬,努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