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強化責任擔當錘煉過硬作風激發內生動力 全力以赴堅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2018年04月18日10:50    來源:黑龍江日報

16日至17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就脫貧攻堅、備春耕生產、糧食收儲、縣域經濟發展情況到綏化市蘭西縣、青岡縣和肇東市調研。他強調,脫貧攻堅已經到了啃硬骨頭、攻城拔寨的決戰階段,要把脫貧攻堅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第一民生工程,思想上更加重視、措施上更加精准,責任上更加強化、作風上更加過硬,充分發揮主體作用,切實激發內生動力,全力以赴堅決打好打贏這場硬仗。

張慶偉首先來到蘭西縣黑龍江眾合鑫成新材料有限公司,與企業負責人和員工親切交流,指出要注重技能人才培養,提升產品質量,促進企業做大做強。在宏順養殖合作社、和暢牧業有限公司,張慶偉考察合作社和企業帶動脫貧情況。他還看望了省政府研究室駐村工作隊,強調既要盯緊脫貧攻堅,還要帶動村級黨組織建設,把村裡各項工作抓起來。在青岡縣蘆河鎮民權村,張慶偉考察復合型畜牧養殖園區,並看望貧困戶。張慶偉深入黑龍江金達麻業有限公司,考察年產5000噸精紡漢麻紗項目生產線,囑咐隨行有關同志要把漢麻作為一個產業全面研究、組織推進,給予政策扶持,解決存在問題。他來到青岡糧庫有限責任公司,要求搞好余糧收購,保証春耕生產資金需求。在京糧龍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他對企業推進技術創新、提高勞動生產率給予肯定,強調向玉米精深加工要效益,不斷延長產業鏈、提升價值鏈。他還來到中糧生化能源(肇東)有限公司、黑龍江大庄園肉業有限公司,了解玉米生化產業和畜產品加工情況,鼓勵企業進一步做強做精。16日晚,張慶偉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縣市工作匯報,對綏化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

張慶偉強調,要把產業扶貧作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關鍵所在,因地制宜選准產業,強化利益聯結機制,著力發展村集體經濟,促進經濟發展和貧困群眾持續增收。要把扶貧同扶志扶智相結合作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根本舉措,堅持扶貧先扶志、扶貧必扶智,從根本上拔除窮根、消除貧困。要把錘煉過硬作風作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保障,強化責任擔當、能力提升、駐村幫扶,確保工作務實、過程扎實、結果真實。要把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戰斗堡壘,發揮基層黨組織領導核心作用、隊伍建設關鍵作用、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更好帶領群眾脫貧致富。

張慶偉強調,要圍繞推動農業高質量發展,全力抓好抗災害、搶農時、保春種、奪豐收各項措施落實,確保春耕生產高標准高質量,為今年再奪農業豐收奠定堅實基礎。

張雨浦、劉忻,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和座談。(記者曹忠義)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