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巴音朝魯:舉全省之力支持一汽集團改革發展 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企業

曹夢南

2018年04月18日10:39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舉全省之力支持一汽集團改革發展 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企業

4月17日,吉林省支持中國一汽改革發展暨紅旗品牌建設推進會在長春召開。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主持會議。

肖亞慶指出,這次會議充分體現了吉林省委、省政府對推進國企國資改革的高度重視和堅定決心,為一汽未來發展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支持和更為廣闊的空間,必將對一汽深化改革、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企業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希望一汽集團倍加珍惜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幫助,探索出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汽車產業突圍和趕超之路,在高質量發展、吉林振興、東北崛起中展現新氣象、實現新作為。要牢記責任使命,實現有擔當的發展﹔持續深化改革,實現有活力的發展﹔堅持創新驅動,實現可持續的發展﹔樹立全球視野,實現國際化的發展﹔抓住戰略機遇,實現跨越式發展。要全面從嚴治黨,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為發展提供強大的政治保証。

巴音朝魯指出,這次會議是央地合力加快一汽改革創新、轉型升級的推進會,也是政企共同建設民族品牌、重塑紅旗風採的誓師大會。一汽是共和國的長子,也是吉林的寶貴財富,吉林最有含金量、最值得驕傲的亮麗名片,在振興發展大局中佔有特殊重要地位。全力支持一汽改革發展是我們義不容辭的重大責任,要以深厚的感情、強烈的責任、堅定的擔當、扎實的作風,舉全省之力支持一汽集團改革發展。要立足“內部不干預、外部給支持”,為一汽轉型發展提供更大戰略空間﹔借鑒先行企業改革模式,為一汽深化改革做好支撐承接﹔完善產業園區設施和公共服務平台功能,為一汽增強產業聚合能力創造環境。要強力組織推動,細化工作措施,形成整體合力,確保各項政策落到實處。希望一汽順應信息技術發展帶來的深刻變革,在數字吉林、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建設發揮更大作用,在深化改革、創新發展、品牌復興、央地融合上有更大作為,共同推進一汽成為世界一流企業。

會上,一汽集團董事長徐留平致辭,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林武宣讀了《吉林省人民政府關於支持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改革發展的意見》,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君正向一汽發放了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牌照,長春市市長劉長龍作了主題發言。

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徐福順,省領導張安順、朱天舒,省政府秘書長彭永林等參加會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