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期刊選粹>>山西《前進》雜志

知行合一新思想 矢志不渝跟核心

中共運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書記 鞠 振

2018年04月18日16:5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三天的集中學習,時間雖短,但收獲豐、效果好。這是一次堅定政治意識、統一思想認識的學習升華﹔這是一次嚴肅政治生活、強化理論武裝的生動實踐﹔這是一次集聚精神能量、提升本領能力的盡銳出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回應著時代呼喚、閃耀著真理光芒、彰顯著實踐力量。三個“一以貫之”視野宏大、思想深邃,使我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核心的力量、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駱書記的深刻闡述站位高遠、內涵豐富,是我們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最好的輔導,為我們奮戰新征程再一次吹響了號角、明確了方向、做好了准備。

一、始終堅定四個自信,奮力書寫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決心書。舉旗定向,道路是第一位的。我們要堅定理想信念。“天下將興,其積必有源”。道路的堅定,來自於思想的堅定、理論的堅定。當前,我們山西正處在大病初愈、康復治療的關鍵時期,必須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座右銘、案頭卷、必備書,始終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要提高政治站位。總書記是眾望所歸的領袖、堅強有力的核心、雄韜偉略的統帥。駱書記指出政治上站得穩、靠得住是領導干部第一位的素質和能力。我們要旗幟鮮明講政治,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強化責任擔當。作為一線施工隊長,我們要堅決扛起狠抓落實的政治責任,自覺在山西和運城工作大局中謀劃和推動河津工作,對黨無限忠誠、對人民全心服務、對自己從嚴要求,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省市的決策部署落地結果。

二、始終飽滿革命精神,自覺成為深入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踐行者。“凡益之道,與時偕行”。我們要始終牢記總書記提出的“四個不容易”,全面提升黨建的質量和水平。要強化黨建統領。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十九大以來,我們河津提出了“黨建統領、五轉一新”工作思路,始終把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放在首位,確保黨始終總攬全局、協調各方。要狠抓“三基建設”。駱書記指出抓基層打基礎是我們黨的光榮傳統,也是面對新形勢新任務的迫切需要。我們河津市按照運城市委提出的黨建工作“兩個走在前”要求,把今年確定為“黨建質量提升年”,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堅持以“三基建設”為抓手,同步推進農村、城市、非公、機關等領域黨建工作,打造更具新時代要求的河津特色黨建品牌。要做到“五個過硬”。這是總書記對我們黨員領導干部自身建設的殷切期望。我們要按照“五個過硬”的要求,始終把踐行“三嚴三實”貫穿於全部工作生活中,時刻牢記小事小節中有政治、有方向、有形象、有人格的道理,切實做到“四個堅決摒棄”,學習不止,修身不止,奮斗不止,努力交出新時代的合格答卷。

三、始終昂揚奮斗姿態,全面打好防范風險加快轉型的攻堅戰。前進道路不可能一帆風順。河津作為資源型城市,在發展進程中矛盾問題疊加。對此,我們既要積極改革創新,補齊短板﹔又要強化底線思維,加固底板。要千方百計防風險。始終恪守“三個堅決防止”“三個不發生”,主動出擊排查,切實抓早抓小抓苗頭。特別是對於環境治理、金融風險、社會穩定等重大領域問題,“治”不忘“危”、“興”不忘“憂”,建立長效機制,做到標本兼治。要堅定不移促轉型。踐行新發展理念,聚焦高質量發展,河津要堅決落實省委、省政府“轉型項目建設年”的要求,圍繞“建設大運城”副中心城市定位,強力推進“三個發展計劃”,全力抓好總投資150.3億元的80項重點工程,加快新舊動能接續轉換,推動質量、效率和動力變革,傾力打造兩河強市、中原名城、華夏鋁都、開放高地。要全心全意惠民生。“一切為民者,則民向往之”。我們要緊扣社會主要矛盾變化,扎實辦好教育、衛生、就業、養老等民生實事,全力打好脫貧攻堅戰,讓幸福的新河津手可觸及、心可感知。

這是一個大有可為的歷史機遇期,這是一個拼搏奮斗者的有為新時代。初心不忘,方能回答時代之問﹔匠心守之,才能交出滿意答卷。已經啟程的2018年,讓我們一起奮斗,改革搶先機、發展站前列、各項工作創一流,努力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山西篇章!

山西《前進》雜志授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發布,請勿轉載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期刊博覽”
 

 

(責編:宋美琪、謝磊)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