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期刊選粹>>山西《前進》雜志

爭當全省能源革命和對外開放排頭兵 率先走出資源型城市轉型發展新路

大同市委副書記、市長 武宏文

2018年04月18日16:2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這次集中培訓,充分體現了省委對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重視,對堅定維護習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高度自覺。通過學習,最大的收獲和感受主要有三點:

第一,謀取人民福祉,實現民族復興,必須堅決維護“一個核心”。習近平總書記是偉大時代產生的偉大領袖,是時代的選擇,人民的選擇,歷史的選擇。成就百年目標,實現民族復興,我們一定要站在黨和國家之幸、人民之幸、中華民族之幸的高度,衷心擁戴習總書記作為眾望所歸的領袖、堅強有力的核心、雄韜偉略的統帥,堅決維護習總書記在黨中央及全黨的核心地位。我們一定要始終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旗幟,樹牢“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做到“四個服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力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把黨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到底,確保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第二,進入嶄新時代,開啟偉大征程,必須深刻把握三個“一以貫之”。習總書記講的三個“一以貫之”,緊密聯系、相互貫通、有機結合,是對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更高層面、更深層次、更寬視野的解讀,是對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一偉大事業全面、成熟、深邃的思考和判斷。置身新的偉大時代,我們要樹立歷史眼光,牢牢把握方向,弘揚革命精神,一往無前地把偉大社會革命進行到底﹔堅持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既要培元固本,又要開拓創新,牢記習總書記提出的“四個不容易”,堅持“六個從嚴”,當好“關鍵少數”,爭當篤於信念、勇於擔當、善於開拓、忠於人民的高素質黨員領導干部﹔要堅持問題導向,勇於自我革命,既要補齊短板,又要加固底板,做到“治”不忘“危”,“興”不忘“憂”,走好新征程,探出新路子,創出新業績!

第三,擔當政治使命,推動經濟發展,必須帶頭做到“五個過硬”。當前,我們正處於小康決勝期、脫貧攻堅期、轉型關鍵期,忠誠擔當省委賦予我們的重大政治使命,全力推動區域經濟保持高質量發展,需要我們以身作則,率先垂范,不斷增強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始終做到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在決勝全面小康中發揮重要作用,在實現現代化進程中大顯身手。我們要努力做到駱書記在開班動員講話中要求的堅定理想信念,練就“金剛身”﹔保持政治忠誠,當好“明白人”﹔敢於擔當責任,成為“實干家”﹔持續提升能力,磨礪“鐵肩膀”﹔不斷錘煉作風,樹起“高標杆”,切實發揮好“頭雁”效應,在興晉富民的工作實踐中交出我們新時代的合格答卷!

我們要樹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以隻爭朝夕的精神,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干,腳踏實地把既定的行動綱領、戰略目標、工作藍圖變成現實。一要當好維護核心的忠誠者。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堅決維護核心,時刻緊跟核心,自覺向黨中央看齊,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向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看齊,把看齊意識落實到一言一行上,體現到本職工作上。二要當好轉型發展的引領者。要倍加珍惜組織和人民賦予我們干事創業的平台,認真踐行新發展理念,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習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一個指引、兩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緊緊圍繞“示范區”“排頭兵”“新高地”三大目標,努力爭當全省能源革命和對外開放排頭兵之尖兵,推動大同率先走出資源型城市轉型發展的新路。三要當好人民利益的維護者。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我們的奮斗目標,著力解決好不均衡、不充分發展的突出問題,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奮力開創發展成果人民共創共享的新局面。

山西《前進》雜志授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發布,請勿轉載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期刊博覽”
 

 

(責編:宋美琪、謝磊)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