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林鐸主持

2018年04月18日14:43    來源:甘肅日報

省委常委會今天下午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大會等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並對脫貧攻堅工作進一步作出安排。省委書記林鐸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深情回顧了黨和國家興辦經濟特區的重大決策,高度肯定了海南等經濟特區改革發展事業取得的不凡成就,對進一步辦好經濟特區提出明確要求,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繼續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進、形成更高層次改革開放新格局的堅定決心,為新時代改革開放再出發提供了根本遵循。習近平總書記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著眼世界發展大勢和增進人類福祉,明確提出了共創亞洲和世界美好未來的中國方案,充分體現了大國領袖的天下情懷和歷史擔當,為亞洲和世界和平發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各方面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主旨演講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自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堅定不移擴大開放,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更加鮮明的態度、更加務實的舉措、更加扎實的作風抓好各項工作的貫徹落實,努力開創全省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會議審議了中央2017年度脫貧攻堅考核反饋問題整改方案。會議強調,要提高站位,從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政治高度,深刻認識全省脫貧攻堅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增強整改工作的自覺性、主動性、嚴肅性。要見底見效,堅持省級層面帶頭整改、作出表率,堅持全面整改,堅持較真碰硬,不搞變通、徹查嚴改,從根子上解決問題,確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要點面結合,既集中整改考核反饋的問題,也舉一反三、以點帶面,做到點上問題、面上問題一起整改,個案問題、共性問題一個也不放過。要落實責任,明確整改任務、質量要求、時間進度和責任分工,加強全過程跟蹤督查,加大問責力度,以良好的作風扎扎實實推進整改,堅決打好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徐愛龍)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