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部署打造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工作 石泰峰主持

2018年04月18日14:35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研究部署打造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工作

近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部署我區打造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工作,審議通過了《關於打造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的實施方案》。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民族工作,高度重視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對做好民族工作進行了深刻闡述、提出了明確要求。要充分認識到,打造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是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關於民族工作重要思想、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的重大政治責任,是落實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重要舉措,是落實中央巡視組有關要求的具體行動,必須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民族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項工作做扎實、做深入、做細致,推動我區民族團結工作走在全國前列。

會議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民族觀、宗教觀,堅持各民族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不斷鞏固和發展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社會主義民族關系,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聚共同力量、作出寧夏貢獻。要深化民族團結進步教育,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民族團結進步創建的首要政治任務,多渠道、全方位宣傳普及黨的民族理論、民族政策,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培育和宣傳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典型,大力營造各民族大團結、全社會共進步的良好氛圍。要加強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尊重差異、包容多樣,廣泛開展群眾性互動交流活動,創造各族群眾共居、共學、共事、共樂的社會條件。要注重用法治思維和法治理念保障民族團結,堅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增強各族群眾法律意識,推動形成辦事依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環境。要始終保持政治定力,嚴格掌握政策,依法依規堅決治理宗教領域的突出問題,切實把黨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針掌握好、貫徹好、執行好。

會議要求,各級黨委、政府要把打造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工作擺在突出位置,納入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和黨建工作總體規劃,同研究、同部署、同督促。各級黨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要充分發揮作用,加強指導、統籌謀劃、協調推進,及時研究解決有關問題。各級統戰部門要發揮牽頭抓總作用,整合資源、定期協商、加強溝通,建立健全民族宗教工作部門協同機制。各級宣傳部門要加強正面輿論引導,在全社會營造人人參與、人人支持創建活動的良好氛圍。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結合各自職能,以實際行動推動創建活動取得實效,以優異成績迎接自治區成立60周年大慶。(記者 馬曉芳 實習生 姜江)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