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海南省黨政代表團分赴全國11個自由貿易試驗區考察學習 劉賜貴沈曉明毛萬春李軍分別帶隊

彭青林

2018年04月18日14:25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海南省黨政代表團分赴全國11個自由貿易試驗區考察學習

在全省上下如火如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之際,省委組織黨政代表團分11個組,從即日起分赴全國11個自由貿易試驗區,考察學習各先行地區在深化體制機制改革、發展開放型經濟、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激活創新創業要素等方面的好經驗好做法,指導海南的探索與實踐,更好地落實習總書記對海南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開放課題。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賜貴,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省政協主席毛萬春,省委副書記李軍,省委常委毛超峰、王瑞連、張琦、藍佛安、肖鶯子、嚴朝君、張韻聲分別帶隊考察學習。

4月13日,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慶祝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4月14日,省委常委會第一時間召開擴大會議,用1天時間原原本本傳達學習了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指導意見》(簡稱《指導意見》),深入研討學習貫徹落實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心得體會,要求全省廣大干部堅定舍我其誰的信念、勇當尖兵的決心,保持爬坡過坎的壓力感、奮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創業的責任感,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全面推進海南新一輪改革開放,爭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生動范例。4月15日、16日,省委連續召開專題會議,就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指導意見》中的具體事項進行深入研究。

劉賜貴在學習中反復強調,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賦予新時代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新使命,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全省廣大干部一定要拿出“一天當三天用”“不惜脫一層皮”的干勁,緊鑼密鼓、日夜兼程抓好學習貫徹落實,切實把全省干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

此次考察學習,是省委經過認真研究,以實際行動學習貫徹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一次具體部署。考察前,省委反復研究中央有關文件和各自貿區相關制度,明確考察重點,細化考察方案,並經省委常委會研究通過。劉賜貴指出,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指導意見》提出很多新的重要命題,要反復研讀學習、領會精神實質、深入調查研究,找准破題的路徑和舉措。特別是其中不少是全新課題、未探索領域,迫切要求全省廣大干部進一步改進作風、真抓實干,提高大膽試、大膽闖、自主改的能力和本領。此次我省黨政代表團分赴全國11個自貿區學習取經,就是要找差距、學經驗、促合作,不折不扣把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到實處。

截至目前,國務院已批准設立上海、廣東、天津、福建、遼寧、浙江、河南、湖北、重慶、四川、陝西等11個自由貿易試驗區。此次考察學習覆蓋了全國全部11個自貿區,重點考察自貿區的主要政策體系、監管模式、管理體制、風險防控體系建設、法律突破創新等。

此次考察學習為期3天。考察結束后,省委常委會將專題進行研究總結,形成考察成果,指導具體實踐。各有關部門還將組成“小分隊”,就某一專項問題進一步學習取經,真正把各自貿區的先進經驗做法學深學透,推動海南全島自貿試驗區建設。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