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浙江省黨政代表團來粵考察交流 李希車俊等參加有關活動

徐林

2018年04月18日14:21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浙江省黨政代表團來粵考察交流

4月16日至17日,浙江省黨政代表團來粵考察。期間,兩省在深圳召開座談會,就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推動兩省合作上新水平進行深入交流。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省政協主席王榮,浙江省委書記車俊、省長袁家軍、省政協主席葛慧君出席座談會並參加有關調研活動。

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對浙江長期以來給予廣東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今年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廣東代表團審議並發表重要講話,為廣東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一是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推動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廣東落地生根、結出豐碩成果。二是認真組織開展“大學習、深調研、真落實”工作,進一步深化對省情的認識和把握,找准新時代廣東發展的新起點和突破口。三是貫徹“四個走在全國前列”要求,謀劃推動新時代廣東發展,奮力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廣東建設成為向世界展示我國改革開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國際社會觀察我國改革開放的重要窗口。

李希指出,浙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不移實施“八八戰略”,創造了很多好經驗好做法好成果,值得廣東認真學習借鑒。希望兩省深化合作交流,不斷提升合作水平。一是進一步完善交流合作機制,推動互學互鑒、優勢互補,促進合作共贏。二是搭建平台、暢通渠道,推動兩地企業相互投資、合作發展,深化產業、創新、人才等領域合作。三是共同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機遇,深化自貿試驗區建設等方面合作,以更高站位、更寬視野推進改革開放。四是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營造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格局等方面加強向浙江學習,使交流合作不斷取得新的成效。

車俊說,當前浙江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黨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加快“兩個高水平”建設,需要向包括廣東在內的兄弟省份學習。廣東是改革開放的排頭兵、先行地、實驗區。深圳是中國改革開放的窗口,是全國各省市學習追趕的榜樣。我們要學習廣東和深圳勇擔使命、不負重托的格局和擔當,敢為人先、走在前列的膽魄和激情,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的高招和良策,開放包容、兼收並蓄的胸襟和視野。浙江與廣東市場化程度和經濟外向度都比較高、民營經濟都比較發達,合作前景廣闊。希望進一步加強雙方政府間各層次的交往,在改革開放特別是自貿區建設、人才引進、創新發展方面開展交流﹔加強在互聯網產業、金融服務、企業上市並購、智慧城市等重點領域的對接合作,並為兩地企業合作創造更好條件。特別是,當前廣東和深圳產業溢出效應比較明顯。希望廣東引導更多科技成果到浙江轉化、更多科技企業到浙江投資。浙江也將打造更優的營商環境,為企業發展提供更好服務。

在粵期間,浙江省黨政代表團先后前往深圳、廣州兩地,實地考察前海蛇口自貿片區、二沙島、花城廣場、廣州塔以及騰訊、海梁科技、勵豐文化等企業,並在蓮花山公園瞻仰鄧小平銅像。

廣東省領導任學鋒、王偉中、林少春、江凌,深圳市市長陳如桂,浙江省領導鄭柵潔、陳金彪、周江勇、李衛寧、朱從玖,杭州市市長徐立毅等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