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王國生會見盧森堡駐華大使俞博生

朱殿勇劉勰

2018年04月18日14:04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王國生會見盧森堡駐華大使俞博生

4月17日,省委書記王國生在鄭州會見來豫訪問的盧森堡駐華大使俞博生和盧森堡國際貨運航空公司董事會主席保羅·海明格一行。

王國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對盧森堡客人來豫參加第十二屆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和盧森堡旅游簽証(鄭州)便捷服務平台揭牌儀式表示歡迎,向俞博生大使、海明格主席為豫盧合作所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對盧森堡旅游簽証(鄭州)便捷服務平台成功揭牌表示祝賀。他說,去年6月,習近平主席在會見盧森堡首相貝泰爾時,提出中方支持建設鄭州—盧森堡“空中絲綢之路”。河南堅定落實習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特別是推動豫盧合作取得了扎實成果。河南是中國的縮影,作為中部大省,我們貫徹新發展理念,在改革開放等方面作出積極探索,對於落實國家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有著重要意義,也以自身發展不斷進步、優勢不斷集聚為對外開放合作拓展了空間。我們將深入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在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上的主旨演講及在慶祝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擴大開放,繼續加強與盧森堡的經濟文化交流,推動豫盧合作向更深層次發展。百聞不如一見,希望大使先生多來河南做客,感受中國改革開放成就,領略中原大地的勃勃生機和獨特魅力。

俞博生感謝王國生的會見。他說,鄭州城市面貌令人刮目相看,河南改革發展取得的成就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俞博生表示,河南文化資源豐富,經濟發展前景美好,盧豫合作空間廣闊,願意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深化兩地經濟文化合作交流,不斷增進兩地人民友誼,實現雙方合作共贏。

穆為民參加會見。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