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王國生會見來豫參加拜祖大典的台灣嘉賓蔣孝嚴一行

朱殿勇劉勰

2018年04月18日14:04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王國生會見來豫參加拜祖大典的台灣嘉賓蔣孝嚴一行

4月17日,省委書記王國生、省政協主席劉偉在鄭州會見了來豫參加戊戌年黃帝故裡拜祖大典和豫台綠色農業發展合作對接會的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蔣孝嚴,中國國民黨中常委、世界客屬總會會長范成連等台灣嘉賓。

王國生對蔣孝嚴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並簡要介紹了河南省情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台灣與河南史緣相通、俗緣相近、文緣相承,既有深厚的共同文化基因,又有密切的經濟交流合作。近年來,河南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通過舉辦黃帝故裡拜祖大典、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海外台商中原行、豫台經貿洽談會等一系列重大活動,引進了一大批台灣知名企業落戶,促進了豫台經濟發展。黃帝故裡拜祖大典已舉辦12屆,以“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諧”為主題,吸引了眾多炎黃子孫前來尋根拜祖,加深了海內外華人對中華民族的認同感和歸屬感,增強了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孝嚴先生多次來過河南,對推動豫台兩地交流交往、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傾注了很多心血,希望此次前來作出新的貢獻。

蔣孝嚴對會見表示感謝。他說,河南這幾年變化很大、進步很快,很高興很自豪能來參加拜祖大典。他表示,兩岸同胞血濃於水、人文相親,要多交流、常往來,越走越近、越走越親,更好地傳承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厚植兩岸和平發展的基礎。

穆為民參加會見。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