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山東省委常委會會議研究當前經濟工作 劉家義主持

李子路 張國棟

2018年04月18日13:34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勇於擔當積極作為努力實現經濟平穩較快增長

省委常委會4月16日召開會議,聽取省政府黨組關於今年一季度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匯報,研究部署下步經濟工作。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龔正、付志方和省委常委出席。有關省領導和省直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會上大家對我省經濟形勢進行了認真討論和深入分析,一致認為,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定踐行新發展理念,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聚焦聚力高質量發展,全省經濟發展基本平穩、開局良好,呈現穩中有進、進中有變的特點。

會議指出,對當前經濟形勢,要綜合研判,辯証分析。一是看現狀,經濟增幅有所放緩,為未來發展騰出了更大空間﹔二是看內涵,發展質量明顯提升,我省經濟正在向高質量發展邁進﹔三是看問題,制約發展因素正在悄然變化,影響發展的新矛盾開始凸顯﹔四是看前景,發展有利因素逐漸累積,發展環境總體上越來越好。要透過現象看本質,把握發展走向趨勢,深刻認識到我省經濟平穩運行的基本面沒有改變,支撐經濟持續向好的重要因素明顯增加,經濟發展的新動能加快集聚,經濟走向高質量發展的良好勢頭開始展現。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樹立正確政績觀,保持定力、勇於擔當、積極作為,在重大戰略措施落實上持續用力,保持經濟平穩較快增長的良好態勢,努力完成全年發展各項預期目標。一要在防范化解金融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上狠下功夫,緊緊盯住難攻的“山頭”、頑固的“堡壘”,集中力量攻城拔寨,堅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堅戰。二要在新舊動能轉換上狠下功夫,堅定不移加快高質量發展。緊緊扭住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建設綜合試驗區這個重點任務,進一步深化認識,科學搞好規劃,加快項目落地,力爭取得更多成效。更加注重經略海洋,盡快把我省海洋方面的優勢和潛力轉化為新舊動能轉換、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優勢。三要在推動“五個振興”上狠下功夫,確立率先振興目標,充分發揮農業大省優勢,再現山東農業新輝煌,堅定不移打造鄉村振興的齊魯樣板。四要在改革開放創新上狠下功夫,堅定不移增強發展活力。在統籌推進國企國資、市場體系等改革的同時,結合深化地方機構改革,著力優化營商環境。在深度融入“一帶一路”、落實全面擴大新一輪對外開放重大措施的同時,著重加大招商引資、招才引智力度,切實提高園區發展水平。在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全面推進創新型省份建設的同時,積極創造和利用優勢條件,著重抓好人才特別是高層次人才的引進和使用。五要在提高領導能力和水平上狠下功夫,切實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著力破除問題症結,轉變工作作風,扑下身子抓落實,確保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