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閩瓊兩省交流座談會舉行 於偉國沈曉明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周琳

2018年04月18日13:31    來源:東南網

原標題:深化改革開放推進共同發展

4月16日,閩瓊兩省交流座談會在福州舉行,雙方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大會和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加強區域交流合作,推動兩省共同發展進行了深入交流。省委書記於偉國,海南省省長沈曉明出席座談會並講話。省長唐登杰在會上介紹了福建省情和自貿試驗區建設情況。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許俊,省領導梁建勇、隋軍、魏克良參加了會議。

於偉國代表省委、省政府對海南省代表團來閩考察表示歡迎,對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表示熱烈祝賀。他說,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大會和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經濟特區建設的歷史功績,深刻總結經濟特區建設的寶貴經驗,對進一步辦好經濟特區提出明確要求。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既是對海南經濟特區的重要要求,也是對包括廈門在內的五個經濟特區的重要要求,既是對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重要部署,也是對全國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重要部署,充分體現了在新時代新起點上繼續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進、形成更高層次改革開放新格局的堅定決心,為新時代改革開放再出發指明了前進方向。福建作為改革開放先行和最早設立經濟特區的省份之一,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要求部署上來,堅定“改革開放再出發”的信心和決心,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推動全方位、高水平改革開放。

於偉國說,閩瓊兩地淵源深厚、交往密切。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年來取得了不平凡成就,在改革創新、生態立省、民生保障、建設美麗海南等方面為全國提供了寶貴經驗。此次海南代表團來閩,為我們學習海南改革開放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好作風提供了難得機會。當前,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和關心支持下,兩省都面臨難得的歷史機遇。雙方要在深化改革開放、自貿試驗區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統籌城鄉發展、推進特色現代農業等方面,攜手共創改革發展新局面。

沈曉明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書記劉賜貴感謝福建長期以來對海南的關心與支持。他說,習總書記在海南發表的重要講話,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充分肯定了經濟特區建設的歷史功績,深刻總結了經濟特區建設的寶貴經驗,對經濟特區繼續“特”下去提出了明確要求。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海南改革開放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注入了強大動力,也向世界宣示了我國繼續改革開放的堅定決心和鮮明態度。我們深感振奮、備受鼓舞,同時也深感責任重大,海南省委在深入學習領會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的基礎上,組織黨政代表團分赴包括福建在內的全國11個自貿區學習取經。沈曉明從改革開放、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城鄉一體化、公共服務均等化、生態立省、干部隊伍建設等6個方面介紹了海南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希望福建在海南新一輪改革開放中給予指導與支持,並在互聯互通、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產業等重點領域繼續深化瓊閩合作。

在閩期間,海南省代表團先后赴福州、平潭、廈門等地進行考察交流。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