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江蘇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婁勤儉主持

任鬆筠

2018年04月18日11:00    來源:新華日報

4月17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分析一季度經濟形勢,研究下一階段經濟工作,討論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活動安排相關事項和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方案,修訂省委巡視工作五年規劃,討論通過《關於推進巡察工作向縱深發展的意見》《關於加強農村社區治理與服務的意見》。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面對復雜嚴峻的宏觀經濟形勢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全省上下牢固樹立高質量發展理念,緊緊圍繞“六個高質量”統籌做好各方面工作,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向好、質量提升,“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取得新進展。做好下一階段經濟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重要指示,始終不渝地以“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引領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堅持系統思維、創新思維、底線思維,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深入推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加快建立現代化經濟體系。要堅定不移去無效產能、去“僵尸企業”,不斷擴大優質供給,大力降低企業外部成本,針對實際補缺補短補軟,推動產業發展向中高端邁進。要把防范化解金融風險與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統籌起來,把推進脫貧攻堅與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結合起來,把改善生態環境與提高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質量聯動起來,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要善於化挑戰為機遇,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認真實施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切實抓好重大產業項目、重大基礎設施、重大改革事項、重大民生實事和風險防范工作,為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要認真學習、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破除與新時代要求、高質量發展不相適應的思想觀念和思維定勢,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切實解決影響高質量發展的各種問題,推動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強調,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要認真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效果導向,強化紀律觀念,加強組織協調,謀劃開展好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活動,並結合實際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動員全省上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統一思想、堅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合力推進探索性發展、創新性發展、引領性發展,奮力推動江蘇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

會議指出,要把加強農村社區治理與服務放在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全局中去把握,放在加快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進程中去推動,放在推動我省鄉村振興走在前列的實踐中去落實,積極探索各具特色、務實管用的社區治理服務模式,讓農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中央巡視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科學組織、統籌安排,確保中央各項要求在江蘇落地生根,確保高質量完成十三屆省委巡視全覆蓋任務。要進一步織密巡視巡察監督網,形成上下聯動的一體化監督格局,推動巡視巡察工作向縱深發展,鞏固和維護良好政治生態。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