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央企助力東北振興建設美麗吉林座談會召開 肖亞慶巴音朝魯出席並講話

曹夢南

2018年04月18日10:4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央企助力東北振興建設美麗吉林座談會召開

4月17日,“央企助力東北振興·建設美麗吉林”座談會在長春召開。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主持會議。

肖亞慶指出,實施東北等老工業基地振興戰略,是黨中央做出的重大戰略部署。中央企業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支持東北振興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更深層次、更廣領域加強同吉林省的戰略合作,助力美麗吉林建設,推動新一輪東北振興。要堅決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到助力東北振興全過程,體現到建設美麗吉林各方面。要堅決落實國家戰略,積極參與吉林重大工程和項目建設、產業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等工作,努力推動吉林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要全面深化企業改革,已經明確的改革任務可以在吉林先行先試,為吉林經濟發展增添新活力。要堅持創新驅動,積極承擔吉林省重大創新工程,搭建各類創新開放平台,助力吉林實現新舊功能加快轉變。要堅持綠色發展,大力發展循環經濟、低碳經濟,嚴格落實企業環保主體責任,保護好吉林的綠水青山。

巴音朝魯指出,央企助力東北振興建設美麗吉林活動,是國務院國資委和央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快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重要指示精神的實際舉措,充分體現了中央對吉林振興發展的重視和關懷。我們要更加主動對接央企,全面加強對央企的服務,促進吉林與央企的合作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要高度重視央企在吉林老工業基地振興發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認識央企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支柱,是我們黨執政興國的重要基礎,也是推動吉林振興發展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扎實開展好各領域務實合作,攜手推進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發展。要切實發揮央企在推動吉林高質量發展中的關鍵性作用,深度開展在高端裝備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領域合作,全面加強在數字吉林建設方面的合作,形成高層次、全方位、多領域合作格局。要全力為央企在吉林發展創造良好條件,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著力營造更加優越的營商環境,千方百計幫助企業解除后顧之憂。要認真抓好本次活動成果落實,確保合作項目順利落地、早日建成、發揮效益。

會上,國務院國資委與吉林省人民政府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吉林省相關市(州)與有關央企簽署了項目合作協議。國家電網、國家電力投資集團、中國機械工業集團、中糧集團、國家開發投資集團、中國中車集團的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徐福順,省及長春市領導張安順、王君正、林武、金育輝、朱天舒、劉長龍,省政府秘書長彭永林等參加會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