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建軍:以改革的思路開放的姿態抓投資 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羅藏

2018年04月17日15:09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以改革的思路開放的姿態抓投資 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4月16日上午,全省投資工作會議召開。省委書記、省長王建軍強調,投資一頭連著當下,一頭連著未來,必須站在講政治顧大局的高度,以改革的思路、開放的姿態抓投資,把當下的事做好,把未來的事謀好,聚精會神把青海改革發展穩定的事辦好。

王建軍指出,要高度重視投資工作。投資是經濟增長的源頭,也是經濟增長的結果,投資不穩就滿足不了當前的需求、改善不了未來的供給。對現階段的青海經濟社會發展而言,抓投資就是抓發展,是優化經濟結構、加快轉型升級的重大舉措,這根弦必須繃得緊而又緊,須臾不可放鬆。省委省政府把今年定為“項目生成年”,就是通過項目生成來增加有效投資,通過有效投資來補短板、強弱項,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王建軍強調,要努力破解投資難題。以當前我省投資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矛盾為努力方向,總結過往經驗、破解投資難題,尊重經濟規律、保持發展定力,一個月抓一件實事,一個季度抓一件新事,一年抓一件大事,綜合施策確保有壓力、添動力、增活力。有壓力就要有效分解目標任務,抓好推進落實,爭取在實際工作中取得更好結果﹔添動力就要形成有效激勵機制,抓兩頭、帶中間、有激勵﹔增活力就要深化改革創新思路方法,調動各方面積極性。

王建軍強調,要狠抓投資任務落實。要對標中央精神,中央支持什麼,我們就干什麼,所有的工作都按中央的要求來辦,辦就辦好。要吃透國家政策,准確把握戰略方向、發展導向、資金投向,從政策中找機遇、找項目、找資金,把國家的政策機遇轉化為能爭取到的真金白銀。要謀實謀好項目,樹立“項目為王”意識,圍繞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突出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謀劃好、儲備好、爭取好、實施好一批事關青海長遠發展的大項目、好項目。要提高投資效益,牢固樹立今天的投資是明天的財富的理念,推動投資從規模投資向創新驅動型投資、綠色發展型投資、消費拉動型投資、主體多元型投資轉變。要打造良好環境,對外要營造優美的自然環境、高效的政務環境、嚴明的法治環境、包容的人文環境,對內要放下架子、轉變作風,有話好好說、有事好好辦。要積極防范風險,決策不能盲目,規則不能破壞,各級都不能透支政府的信用,一切都按規律辦、規矩辦、公開透明的原則辦。

王予波主持會議,吳海昆通報了投資工作情況,匡湧宣讀了表彰通報,西寧、海西及省交通運輸廳作了交流發言。

(責編:常雪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