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准確把握新時代統一戰線工作新要求 為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凝聚強大力量

徐愛龍

2018年04月17日15:07    來源:甘肅日報

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今天下午召開會議。省委書記、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林鐸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准確把握新時代統一戰線工作新要求,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決勝全面小康、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凝聚強大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馬廷禮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了《紀念中共中央發布“五一口號”70周年活動方案》《甘肅省貫徹〈關於依法治理民族事務促進民族團結的意見〉的實施意見》《關於加強新時代宗教團體建設的若干意見》等文件。

林鐸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統戰工作要有新作為新氣象。要在理論武裝和思想引領上用心用力,緊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這個首要任務和工作主線,自覺運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戰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分析研究問題、指導工作實踐,組織引導統一戰線各成員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不斷鞏固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在圍繞中心和服務大局上用心用力,發揮聯系廣泛的優勢,聚焦打好三大攻堅戰、推動高質量發展等重大決策部署,組織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深入開展脫貧攻堅、作風建設等方面的民主監督,幫助查找和解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要在支持非公經濟發展上用心用力,健全完善與非公企業、商會組織制度化溝通的工作機制,暢通非公經濟人士反映訴求的規范化渠道,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著力形成良好營商環境,推動全省非公有制經濟加快發展。要在促進民族宗教關系和諧上用心用力,全力維護藏區和諧穩定,不斷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認真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支持民族地區發展的政策措施,推動各民族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要在凝聚人心和力量上用心用力,做好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工作,加強黨外代表人士培養使用,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要在提升自身能力素質上用心用力,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能力,用實際行動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及時研究新情況新問題,拿出務實管用的舉措,推動全省統戰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責編:常雪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