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求發:履職進行到哪裡宣傳就跟進到哪裡 推動憲法精神和人大制度深入人心

趙英明

2018年04月17日14:05    來源:遼寧日報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近日在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會議審議 《省人大常委會2018年新聞宣傳工作要點》時,對新時期加強和改進省人大新聞宣傳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陳求發指出,宣傳工作是我們黨的一大優勢,人大宣傳是強化制度自信的重要途徑,是發揚人民民主、自覺接受監督的重要渠道,也是營造良好振興發展輿論環境、充分展示遼寧政通人和新局面的重要手段。2018年,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全國兩會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基本方略,切實加強統籌協調,准確把握人大工作與新聞宣傳的結合點,不斷推動憲法精神和人大制度深入人心。要通過加強和改進人大宣傳工作,使社會各界真正了解人大在干什麼、干了些什麼、干成些什麼,確保我們的履職進行到哪裡,我們的宣傳就跟進到哪裡。要用優秀的新聞作品呈現我省各級人大“兩個機關”建設的重點亮點,充分反映各級人大主動站位民主法治建設第一線、推進保障振興發展第一線的新面貌新成績。要以召開好人大宣傳工作座談會為契機,推動全省人大宣傳工作提升到新水平,努力為遼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振興發展提供強有力的輿論保障,為堅持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落實全面依法治國方略、增強全社會制度自信,發揮應有的作用。

4月16日,省人大常委會2018年度宣傳工作座談會在沈陽召開,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孫國相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要求,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對人大工作的新要求結合起來,高點站位,看齊對表,內化責任,切實增強做好全省人大宣傳工作的主動性和自覺性,形成萬眾一心謀振興促發展的強大氛圍,使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和人大工作走入群眾、走入生活、走入人心。要准確把握人大工作和新聞工作的結合點,牢牢抓住和緊盯各級人大堅定堅持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人民當家作主落實到國家政治生活和社會生活中、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推進和保障振興發展等各方面的工作實踐,把省委的要求落到實處。要加強領導、協調配合,不斷創新人大宣傳工作方式方法,有站位、有主題、有視角、有感情,把握時、度、效,成風化人,推動全省人大宣傳工作邁上新台階。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