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栗戰書主持召開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次委員長會議

2018年04月17日16:2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栗戰書主持召開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次委員長會議

栗戰書主持召開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次委員長會議

決定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次會議4月25日至27日舉行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次委員長會議17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議決定,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次會議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舉行。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會議。

委員長會議建議,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次會議的議程是:審議人民陪審員法草案、英雄烈士保護法草案﹔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關於提請審議關於國務院機構改革涉及法律規定的行政機關職責調整問題的決定草案的議案等﹔審議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提請審議關於在上海設立金融法院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審議國務院關於2017年度環境狀況和環境保護目標完成情況的報告、關於構建現代農業體系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工作情況的報告、關於華僑權益保護工作情況的報告﹔審議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陪審員制度改革試點情況的報告﹔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關於提請審議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委員名單草案的議案﹔審議有關任免案等。

委員長會議聽取了關於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分組會議分組辦法及召集人建議名單等有關工作安排意見的匯報。

委員長會議審議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2018年工作要點和立法、監督工作計劃,原則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組成人員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實施細則的辦法。

委員長會議上,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楊振武就常委會第二次會議議程草案、日程安排意見以及相關工作事項作了匯報。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副秘書長,全國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常委會有關工作委員會負責人就常委會第二次會議有關議題作了匯報。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出席會議。(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