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期刊選粹>>黑龍江《黨員電教與遠程教育》

“例會+”制度 推進黨員教育工作上台階

汪育菁

2018年04月17日15:23    來源:黨員電教與遠程教育

安徽省黃山市歙縣通過“例會+業務培訓”“例會+現場學習”“例會+制片觀摩”“例會+互學互查”等多種例會形式為黨員教育工作助力。

例會+業務培訓,增強實操能力。每年年初的季度例會,縣電教中心對全縣28個鄉鎮級遠教站點管理員和萬村網網頁維護員進行集中培訓,對站點管理人員進行現場培訓和實操考核。受訓后,各管理人員要對本鄉鎮的村級管理員和維護員進行分級培訓,注重個性提升的同時要加強新進管理員的培訓。

例會+現場學習,拓寬工作視野。每年二季度例會組織各黨(工)委相關人員到本縣上一年度被省、市表彰的遠教站點現場學習。同時,在例會中邀請受表彰的黨建網站管理員現場講解如何提升建網管網用網水平等相關業務知識。

例會+制片觀摩,提高制片水平。每年三季度例會開展全縣黨教片觀摩評比活動。從2016年開始,歙縣形成每年由各黨(工)委報送黨教片參加縣級評選的制片機制,由各黨(工)委年初向電教中心報送當年拍攝計劃,選題經審核通過后,由各黨(工)委自主外包拍攝。縣電教中心在拍攝過程中給予全程指導,成片參加全縣觀摩評比。同時,在全縣范圍內舉辦黨建片觀摩評比,為向上級輸送更多優秀片源奠定了基礎。

例會+互學互查,做到取長補短。每年結合全縣基層組織考核情況由電教中心列出電教調研項目清單,抽調各鄉鎮組委組干對全縣黨員電教全年工作進行檢查,其檢查結果列入年度黨建考核成績。督查內容著重圍繞黨員電教工作清單中的7大項24小點進行,督查結果在全縣進行同步通報。在督查中查找各地階段工作中的不足,督促各地根據督查情況補缺補差,確保電教各項工作任務落實。

《黨員電教與遠程教育》雜志授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發布,請勿轉載)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期刊博覽”
 

 

(責編:宋美琪、謝磊)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