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於偉國:全面系統學 長期深入學 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福建落地生根

周琳

2018年04月17日14:15    來源:東南網

16日,省委書記於偉國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研究部署下一階段我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工作。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確立為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以國家根本法的形式,確立了在國家政治和社會生活中的長期指導地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指導思想,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是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各方面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准則。黨的十九大以來,全省各級黨組織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加強組織領導,推動全省興起了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熱潮。全省上下深刻認同、衷心擁戴習總書記這位在偉大斗爭中形成的黨的核心、軍隊統帥、人民領袖,昂揚向上、奮勇爭先,推動學習宣傳貫徹新思想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全面、系統、長期、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不斷學懂弄通做實,以釘釘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實,加快建設“機制活、產業優、百姓富、生態美”的新福建。

一要深刻認識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極端重要性。新思想是我們黨新時代進行偉大社會革命和徹底自我革命的強大思想武器,是引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綱領、旗幟和靈魂,集中反映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大思路、大戰略、大智慧,充分彰顯了習總書記堅定信仰信念、鮮明人民立場、強烈歷史擔當。我們要學思踐悟、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並化為生動實踐,用實際行動堅定自覺地維護習總書記權威和核心地位,堅定自覺地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二要進一步在全省各個領域、各條戰線、各行各業中全面興起“大學習”新熱潮。在前一階段學習基礎上,不斷拓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的廣度和深度。要拓寬領域學,形成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的學習宣傳貫徹體系,確保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進“兩新”組織、進網站。要全面系統學,堅持聯系地學、完整地學,全面准確地把握這一思想的時代背景、科學體系、精神實質、實踐要求,在學思踐悟中融會貫通,在考驗磨礪中提高覺悟。要長期深入學,不斷學習掌握新篇章、新精神、新要求。要聯系實際學,真正學以致用,切實落深落細落實,在干中學、在學中干,努力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

三要確保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福建大地落地生根。全省各級黨組織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統籌協調,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在學習宣傳貫徹新思想中,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在推進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過程中,都要從新思想中找方向、找方法、找路子,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福建得到不折不扣落實。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