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運城營造干部謀事干事競相發展氛圍

2018年04月16日14:10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運城營造干部謀事干事競相發展氛圍

“立下軍令狀,就要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氣,不挂空擋,堅決兌現諾言。”4月10日,運城市召開2018年重點工作公開承諾大會,13個縣(市、區)、開發區、市直單位和部門共180位負責人,圍繞今年改革發展穩定和黨的建設重點工作進行公開承諾,承諾事項達1600多項。

這是運城市委抓落實的一個突出亮點和有效措施,旨在從根本上調動各級干部干事創業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推動全市上下形成抓落實、干實事、謀事創業、競相發展的濃厚氛圍,推動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地生根、見到實效。

今年以來,運城市委緊盯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實施了“3+1”考核評比辦法,即末位分析解剖制、重點工作承諾制、重大事項報告制和縣處級負責人履職情況多角度考核評比等。全市不僅對去年目標責任制進行考核,還創新考評辦法對153名市管正職領導進行考核評比,解決了多年來主要負責人無法評比的問題,讓不作為和能力較差干部無法再混日子。近日,運城市委對評為一般等次的單位進行了提醒談話,同時對10名履職情況較差的主要負責同志進行個別談話、批評教育和末位分析解剖,必要時還根據工作需要進行組織調整。

每一份承諾都是一份責任擔當,承諾就是為了倒逼責任落實。運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書記鞠振在大會上作出了10條承諾,包括實施150.3億元的80個重點工程項目建設,啟動總投資10億元的汾河水生態修復工程,以及推進重要領域改革等。他說,承諾擲地有聲,落實更需出實招,下一步就要自加壓力,積極履職盡責,全面兌現承諾。運城市文化局局長黃勛會承諾了9項工作,包括免費送戲下鄉不少於2000場,開展“我有拿手戲”群眾文藝大展演活動等。運城市扶貧開發中心主任張宗澤承諾,年底完成三個貧困縣摘帽、181個貧困村退出、全市7.3萬貧困人口脫貧任務,完成易地搬遷1.7萬人,發展特色產業,確保貧困村產業全覆蓋等。記者看到,不管是縣(市、區)還是市直部門,作出的承諾都是“真金白銀”,實打實的措施、項目和目標。市委書記劉志宏表示,重點工作承諾制是推動落實的制度創新,是以重點工作落實為突破、帶動全面工作提升的有力舉措,將會激勵和引導廣大干部群眾人人謀事、人人干事,凝聚起上下齊心協力抓落實、聚精會神促發展的強大合力,在全市形成干事創業的濃厚氛圍。

目前,全市180位部門負責人都分別作出承諾。承諾內容在當地媒體進行刊登或播放,還要在各單位最顯眼地方進行公示,讓全社會都清楚各級各部門正在做什麼事情,自覺接受群眾監督。市長朱鵬說,重點工作承諾制不是簡單的到年底要結果,而是要把承諾制貫穿全年工作的全過程,從而讓一切創業創新的激情競相迸發,讓一切創造財富的活力充分涌流,掀起新一輪的發展熱潮。 (記者李寧波)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