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山東省人大常委會原主任、黨組原書記李振同志逝世

2018年04月13日09:39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李振同志逝世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山東省人大常委會原主任、黨組原書記李振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8年4月7日在濟南逝世,享年94歲。今天下午,李振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濟南市粟山殯儀館舉行。

李振同志逝世后,中央有關領導同志通過各種形式對李振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慰問。

中共中央組織部,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山東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紀委監委、省軍區等以各種形式表達對李振同志逝世的悼念和對其親屬的慰問。

劉家義、龔正、付志方等省領導,中央有關部門和外省(區、市)領導同志及老同志,省裡的老同志蘇毅然、梁步庭、趙志浩、姜異康、陸懋曾、李春亭、韓寓群、陳光林等,前往送別或以各種方式表示哀悼。

李振同志是山東安丘人,1924年7月出生,1939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並參加革命工作。歷任濱海地委機關政治指導員,莒中縣青山區委書記,日照縣委宣傳部干事,高密縣委書記兼獨立營政委,即東縣委書記兼人武部政委,膠州地委常委、秘書長,膠州地委副書記,省委辦公廳副主任、研究室副主任,省委副秘書長,德州地委書記、軍分區政委,省委駐山東師范學院工作組組長,大眾日報社革委會副主任、黨委副書記、書記、革委會主任,省委副秘書長、省革委會辦公室核心組副組長、省委政研室主任,省委書記、省革委會副主任,省委副書記、副省長,常務副省長、省政府黨組副書記,第六屆、七屆、八屆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1998年2月離職休養。李振同志是中共十二、十四大代表,六、七、八屆全國人大代表。

李振同志參加工作近80年來,始終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共產主義事業,始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認真學習貫徹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對工作高度負責、兢兢業業,牢記黨的宗旨,對人民群眾懷有深厚感情,顧全大局、胸懷坦蕩,嚴於律己、清正廉潔,充分體現了一名黨員領導干部的優秀品質。李振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戰斗的一生,是為黨和人民事業奮斗不息的一生。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