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黃坤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藝思想 努力建設電影強國

2018年04月13日21:04    來源:新華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13日在北京主持召開電影創作調研座談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文藝思想,聚焦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這個時代主題,用當代中國的影像和故事表現崇高價值、美好情感,用時代發展的光影和色彩呈現恢弘畫卷、萬千氣象,推動我國從電影大國向電影強國邁進。

黃坤明指出,習近平文藝思想深刻闡明了社會主義文藝的地位作用、方針原則、目標任務,豐富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文藝理論,是當代中國文藝實踐的科學總結,是新時代社會主義文藝的旗幟和方向。在新的征程上,中國電影要高高舉起這面旗幟,堅定沿著這一思想指引的方向開拓前進。

黃坤明強調,要堅定文化自信,堅持以人民為本、創作為基、改革為先、創新為要,把推動高質量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為根本路徑,加強現實題材電影創作,加快建立中國電影評價體系,優化創作和市場生態,完善體制機制保障,建設德藝雙馨、又紅又專的電影人才隊伍,提升中國電影的國際影響力。新時代新使命,廣大電影工作者要倍加用心、倍加團結、倍加努力、倍加創造,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亮麗的電影答卷。(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 記者史競男)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