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陝西省與上海市舉行座談會 李強胡和平講話

2018年04月12日14:23    來源:陝西日報

4月11日,正在上海學習考察的我省黨政代表團與上海市舉行座談會,交流兩省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共商深化交流合作,加快攜手發展大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主持座談會並講話。省委書記胡和平講話。省長劉國中、上海市市長應勇出席。

李強代表上海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對陝西長期以來給予上海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說,上海和陝西雖遠隔千裡,但情誼交融。當前,上海正按照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上海的指示要求,全力推進新一輪城市總體規劃,加快建設國際經濟、金融、貿易、航運、科技創新中心,加快建設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努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我們深切感到,上海惟有更好圍繞國家大局、服務國家戰略,深化同各兄弟省區市的合作,才能共同實現更大發展。上海與陝西近年來經貿合作關系日益密切,陝西優勢特色明顯,發展態勢強勁,面向未來,兩地合作空間更為廣闊。推進“一帶一路”倡議、深化自貿試驗區建設以及全面創新改革試驗等一系列共同機遇將兩地更為緊密地聯系在一起,希望進一步深化滬陝兩地產業合作,加強科教、醫療、文化等全方位交流,分享經驗,攜手發展,共同為落實國家戰略發揮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貢獻。

胡和平說,上海是我們黨的誕生地,是全國改革開放的排頭兵、創新發展的先行者,也是現代化國際大都市。近年來上海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充分發揮引領全國發展的作用,推動全市工作取得顯著成就。這次陝西省黨政代表團到上海,就是要重溫黨的初心和使命,學習上海的好經驗好做法,推動新時代追趕超越有新氣象新作為。長期以來上海在資金、技術、人才、管理等方面給予了陝西無私幫助和大力支持,特別是上世紀五十年代交通大學等一批大學、科研院所、企業從上海遷往陝西,為陝西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在此過程中形成的“西遷精神”已經成為激勵陝西干部群眾的寶貴精神財富。站在新時代,希望陝西和上海繼承友好傳統、發揮各自優勢,在高質量發展、改革開放、科技創新、現代金融、自貿試驗區建設、“一帶一路”建設、干部培訓等領域進一步加強協作,不斷開拓兩省市合作共贏新局面。

上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殷一璀,市政協主席董雲虎,市委副書記尹弘,市委常委周波、諸葛宇杰,省委常委梁桂、王永康、錢引安,副省長魏增軍,西安市政協主席岳華峰參加座談會。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