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敏爾唐良智會見馬化騰傅育寧劉強東

楊帆 張珺

2018年04月12日14:06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陳敏爾唐良智會見馬化騰傅育寧劉強東

4月11日,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會見了來渝出席2018中國“互聯網+”數字經濟峰會的騰訊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華潤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傅育寧、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

市領導吳存榮、王賦、劉桂平、李殿勛,騰訊公司副總裁陳廣域,華潤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杜文民,京東集團執行副總裁兼首席公共事務官藍燁參加有關活動。

陳敏爾、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對馬化騰、傅育寧、劉強東來渝出席峰會表示歡迎。陳敏爾說,重慶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和參加重慶代表團審議時重要講話精神,全力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加快建設內陸開放高地、山清水秀美麗之地,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大數據智能化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重要路徑,我們大力實施以大數據智能化為引領的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行動計劃,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為經濟社會發展“賦能”。2018中國“互聯網+”數字經濟峰會在重慶舉辦,很有意義。希望與會企業發揮好示范引領作用,共同推動大數據智能化在產業轉型升級、鄉村振興、精准脫貧、現代物流、民生服務等領域應用,促進更多企業積極參與,助推重慶大數據智能化發展。

馬化騰、傅育寧、劉強東感謝重慶的熱情接待,對重慶經濟社會特別是大數據智能化發展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馬化騰說,騰訊在渝發展迅速,將推進在智能交通、工業互聯網、大數據中心等方面的務實合作。傅育寧說,華潤與重慶合作進展良好,成效明顯,將加強與重慶在微電子、醫藥、康養等方面的合作。劉強東說,重慶營商環境良好,將加大在渝投資力度,深化在電子商務、旅游、特色農產品營銷等方面的合作。

當天,重慶市分別與華潤集團、京東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騰訊公司、華潤集團、京東集團,市有關部門和區縣負責人參加。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