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一行

談燕

2018年04月12日10:51    來源:解放日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昨天下午會見了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一行。

李強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全體上海市民,對李顯龍總理訪滬表示熱烈歡迎,並詳細介紹了上海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習近平主席同總理閣下日前在博鰲舉行友好會見,確立了中新關系下一步發展的大方向,必將為深化兩國友好合作產生巨大推動作用。上海是中國改革開放的一個窗口,開放是上海最大的優勢。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我們將按照中央對上海的要求,堅定改革開放再出發,進一步把大門打開,深化改革探索,發揮中心城市集聚輻射作用,大力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更好代表國家參與國際競爭合作。上海與新加坡交流交往頻繁、合作基礎良好,希望通過總理閣下此訪,促進雙方在人文、教育、科技、城市治理和經貿等領域交流合作。今年11月,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在上海舉辦,這是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歡迎包括新加坡在內的世界各國積極參與,共享合作機遇,實現共贏發展。

李顯龍說,習近平主席在博鰲亞洲論壇的主旨演講,向世界展示了中國改革開放的新前景。我們很高興看到改革開放以來,中國、長三角和上海取得巨大發展進步。上海是新中兩國經濟合作的重要節點城市,雙方在政府、企業、民眾各層面合作空間很大。我們十分關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期待這將為雙方合作帶來更多機遇。希望進一步拓展在創新研發、城市治理、經貿投資、教育人文等領域交流合作,攜手實現共同發展。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上海市領導諸葛宇杰、許昆林參加會見。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