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周強: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發揮司法職能作用營造良好法治環境

解麗達

2018年04月12日09:52    來源:河北日報

4月11日,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周強出席河北省三級法院院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班,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充分發揮司法職能作用,營造良好法治環境,為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提供有力司法服務和保障,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周強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確保人民法院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深入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准確理解和深刻把握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時代的基本特征,大力加強產權保護,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積極服務經濟高質量發展。

周強要求,要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充分發揮司法職能,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營造良好法治環境。要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推進平安中國建設。要緊緊圍繞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和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深入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創造新經驗。要創新工作機制,加大工作力度,為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冬奧會籌辦提供有力司法服務和保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踐行司法為民,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多元司法需求。要採取強有力措施,以決戰決勝的精神狀態,攻堅克難、頑強拼搏,堅決如期打贏“基本解決執行難”這場硬仗。要堅持以司法改革和信息化建設作為推動人民法院工作發展的“車之兩輪、鳥之雙翼”,促進提高審判質效、隊伍素質和司法公信力,努力創造更高水平的社會主義司法文明。要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切實提高適應新形勢新挑戰、解決新情況新問題的能力,著力抓好政治建設、黨風廉政建設、基層基礎建設,加強基層干警履職保障,努力鍛造一支既政治過硬又本領高強的人民法院隊伍。

周強充分肯定河北法院工作,指出全省法院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作為,依法履行審判職責,積極推進“基本解決執行難”工作,取得明顯成效,人民法庭建設、信息化建設、涉訴信訪等工作走在全國法院前列。要認真總結,進一步加強探索,努力創造有益經驗,不斷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研討班在國家法官學院河北分院舉行。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董仚生,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衛彥明參加活動。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