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吉爾吉斯斯坦前總統阿坦巴耶夫

2018年04月12日07: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4月1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海南省博鰲國賓館會見來華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的吉爾吉斯斯坦前總統阿坦巴耶夫。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人民網海南博鰲4月11日電  (記者孟祥麟、楊迅)國家主席習近平11日在海南省博鰲國賓館會見來華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的吉爾吉斯斯坦前總統阿坦巴耶夫。

習近平指出,很高興見到老朋友。發展中吉戰略友好關系,是中國建設周邊命運共同體的重要組成部分。中方支持吉方根據本國國情選擇的發展道路和奉行的內外政策,對吉方發展成就感到高興。中國對吉合作,著眼於睦鄰友好,始終以義為先。近年來,中吉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取得一批重要早期收獲,對兩國經濟社會發展意義重大。中方願同吉方一道,搞好有關項目,將兩國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希望你作為吉執政黨主席,為中吉關系發展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阿坦巴耶夫表示,習近平主席昨天作了非常精彩的演講,對人類社會應當向何處去指明了方向,令世人欽佩。當前吉中關系已經發展到戰略伙伴水平。感謝中方對吉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幫助。我願繼續致力於推動加強吉中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丁薛祥、劉鶴、楊潔篪、王毅等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12日 02 版)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