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國務院新組建部門和單位陸續挂牌 韓正出席自然資源部挂牌儀式

2018年04月11日07: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4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自然資源部挂牌儀式並召開座談會。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4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自然資源部挂牌儀式並召開座談會。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近日,自然資源部、農業農村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等國務院新組建部門作為第一批挂牌單位陸續挂牌,國務院各部門的機構改革進入實質性落實和推進階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了自然資源部挂牌儀式並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確保機構改革蹄疾步穩、緊湊有序推進,切實轉變和優化政府職能,展現新組建部門的新氣象新作為。

韓正指出,組建自然資源部是一場系統性、整體性、重構性變革,要科學設置機構和配置人員,認真履行職責使命,為生態整體保護、系統修復和綜合治理提供重要體制保障,開創自然資源開發利用和保護工作新局面。要加強頂層設計,立足長遠,保持定力,貫徹新發展理念,抓緊建立統一的空間規劃體系,確保規劃的穩定性和權威性,為自然資源開發利用和保護提供科學指引。要強化所有者職責和保護修復職責,統一管好自然資源這筆寶貴財富,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加快建立健全源頭保護和末端修復治理機制。要處理好開發利用和保護的關系,依法監管、依法保護、依法修復,確保開發科學有效可持續。要加快推進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登記,為實現自然資源開發利用和保護監管提供有力支撐。要准確把握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既要緊緊咬住目標,又不能回避問題,通過破解主要問題和主要矛盾,一步步實現目標。

韓正強調,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講政治、顧大局,堅定不移把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自然資源系統干部要加強知識儲備和實踐積累,及時掌握基層一線情況,成為行家裡手,以良好精神狀態迎接新挑戰,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根據此前召開的國務院機構改革推進會安排,4月中旬,要在確保具備集中辦公條件,確保領導班子成員和綜合司局實現集中辦公基礎上,完成新組建部門挂牌。抓緊制定“三定”規定,從嚴核定新組建部門內設機構數量,按照“編隨事走、人隨編走”原則核定編制數量,6月底前印發執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胡春華、劉鶴,國務委員王勇分別出席了相關部門和單位的挂牌儀式。(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11日 04 版)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