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在服務大局中更好發揮司法職能作用

2018年04月10日14:21    來源:檢察日報

原標題:在服務大局中更好發揮司法職能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今天在上海市檢察院調研時指出,上海加快建設五個中心、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離不開法治的保駕護航。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始終堅守公平正義的價值追求,全面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切實加強隊伍建設,在服務大局中更好發揮司法職能作用,為優化上海法治環境,提高城市綜合競爭力作出應有的貢獻。

李強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陳寅,來到市檢察院綜合管理信息平台,聽取上海智慧檢務建設情況介紹。市檢察院按照全業務智慧辦案,全要素智慧管理,全方位智慧服務,全領域智慧支撐理念,大力推進信息化建設,優化一站式檢察服務平台,成立檢察大數據中心,以智慧檢務助推了檢察工作轉型升級。

在調研座談會上,李強聽取了上海市檢察院檢察長張本才所作的工作匯報,對市檢察院按照中央要求,認真推進司法體制改革,積極服務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對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李強指出,檢察工作要始終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通過法律監督,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緊盯人民群眾關切的網絡風險治理、生態環境監管、食品安全犯罪等新領域、新問題積極作為,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司法需求。要全面深化司法體制改革,不斷提升法治化水平,營造良好法治環境,為經濟發展提供更好檢察保障。要圍繞大局找到工作的結合點切入點,在優化營商環境、防范金融風險、擴大公益訴訟等方面完善機制流程,增強法律供給,發揮導向作用。要建設一支高素質的檢察隊伍,在從嚴管理上下更大功夫,不斷強化制度建設,營造講廉潔講奉獻的良好氛圍。要圍繞檢察職能調整,大力加強能力建設,重視青年人才培養,切實優化隊伍結構,培養各領域優秀檢察人才。(記者林中明)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