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全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堅定不移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疆落地生根

姚彤

2018年04月10日10:31    來源:新疆日報

9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在自治區地州市地廳級干部和縣市區黨政正職“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輪訓班上作專題輔導報告。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黨的十九大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新時代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主持。自治區黨政軍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領導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孫金龍、李鵬新、李偉、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馬學軍、田文、羅東川、沙爾合提·阿汗、張春林、彭家瑞出席。

陳全國指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黨的十九大把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寫入黨章,這是歷史和人民的共同選擇、鄭重選擇、必然選擇。實踐充分証明,習近平總書記是全黨擁護、人民愛戴、當之無愧的黨的核心、軍隊統帥、人民領袖,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領路人。黨的十九大取得的一個重要理論成果和重大歷史貢獻,就是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將其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實現了黨的指導思想與時俱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辟了馬克思主義新境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境界、治國理政新境界、管黨治黨新境界,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要充分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學習貫徹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陳全國系統闡述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和豐富內涵。他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的繼承和發展,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黨和人民實踐經驗和集體智慧的結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行動指南,具有強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實踐力量。要深入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時代背景、科學體系、精神實質、實踐要求,深入領會這一思想的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陳全國指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要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靈魂,把著力點聚焦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上,聚焦到5年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發生的歷史性變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論斷的深遠影響上,聚焦到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的重大決策部署上,聚焦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是深受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擁護和信賴的領導集體上,聚焦到習近平總書記是全黨擁護、人民愛戴、當之無愧的黨的領袖上。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反復學習、全面學習、系統學習,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疆落地生根。

陳全國強調,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要堅決把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作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始終堅定堅決地做到認同核心、維護核心、服從核心、捍衛核心、絕對忠誠核心﹔堅定堅決地做到新疆距離首都北京雖遠,但自治區黨委、全區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和各族群眾的心,始終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緊緊地貼在一起、緊緊地連在一起﹔堅定堅決地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的決策部署。

陳全國強調,要大力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學風,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結合起來,與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結合起來,與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與立足本職崗位干好工作結合起來,堅定不移聚焦總目標、開創和諧穩定的新局面,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開創高質量發展的新局面,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開創民生改善的新局面,促進交往交流交融、開創民族團結的新局面,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開創宗教和諧的新局面,確保意識形態領域安全、開創意識形態領域工作的新局面,堅持黨政軍警兵民協調聯動、開創邊疆鞏固的新局面,牢固樹立“兵地一盤棋”思想、開創兵團改革發展穩定的新局面,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開創全面從嚴治黨的新局面,切實把新疆160多萬平方公裡的遼闊疆域守護好、穩定好、發展好。

雪克來提·扎克爾在主持會議時指出,各地各部門要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准確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義,廣泛深入宣傳,認真學習領會,切實做到入腦入心。要增強“四個意識”,不折不扣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各位學員要集中精力,刻苦學習,深入思考,按照學懂弄通做實的要求,堅持理論聯系實際,緊密結合本地本部門工作,解決實際問題,補齊工作短板,增強學習本領、政治領導本領、改革創新本領、科學發展本領、依法執政本領、群眾工作本領、狠抓落實本領、駕馭風險本領,做到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切實把學習成果體現在統一思想認識上、體現在提高政治站位上、體現在具體工作成效上,為開創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自治區人大、政府、政協、兵團領導班子成員,自治區監委、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區(中)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專題研討班。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