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

徐林

2018年04月10日09:50    來源:南方日報

4月9日,省委書記李希到肇慶市端州區、鼎湖區、肇慶新區,深入農村基層、企業、紅色教育基地、歷史文化保護項目和新區建設現場,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廣東代表團審議時重要講話精神進行調研。

在閱江樓紅色教育基地和府城保護復興項目現場,李希要求肇慶市大力發掘紅色資源、弘揚革命精神,加強歷史文化遺跡保護與修復,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努力建設彰顯中國特色、傳承優秀傳統文化、生態環境優美的現代化城市。在鳳凰鎮新鳳村,李希聽取了基層黨建和鄉村振興工作情況介紹,與基層黨員群眾深入交流,現場檢查村黨支部傳達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情況。他強調,要緊密聯系農村產業發展、農民生活改善、文明鄉風建設、生態環境保護等方面實際,務實開展宣傳宣講,春風化雨、潤物無聲,扎扎實實把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傳達落實到最基層。李希還前往肇慶新區政文組團(硯陽湖)、遨優動力電池有限公司,考察了解新區規劃建設和企業創新發展情況。

調研期間,李希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肇慶市工作匯報,充分肯定肇慶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謀劃發展思路清晰,工作措施扎實有力,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精氣神足,各項事業取得了新成績。

李希強調,肇慶市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把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推動發展的指導思想、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一要堅持領導帶頭學、帶頭抓。市委常委班子和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切實擔負起政治責任和領導責任,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帶著深厚感情學,帶著使命擔當學,帶著問題聯系實際學,持之以恆深入學,真正使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成為一種精神追求、一種生活方式,做到每一次學習都有新領悟新收獲,更好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二要精心組織安排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抓好學習培訓和宣傳宣講,防止做表面文章,確保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准確系統傳達到基層一線和每一位干部群眾。三要切實用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謀劃推動發展。掌握蘊含其中的世界觀和方法論,進一步深化對市情縣情鎮情的認識,對照總書記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一項一項研究,一件一件細化,狠抓任務落實,努力開創工作新局面。

李希強調,肇慶要落實“四個走在全國前列”要求,認真踐行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一要對標國內外最高最好最優規劃建設肇慶新區。學習借鑒雄安新區等先進地區經驗,大思路大手筆大格局統籌推進水陸空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配套完善地下管廊、污水處理等市政設施,大力引進優質項目、頂尖企業和高層次人才,高起點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打造彰顯中國特色、展現嶺南文化的現代化新區和高質量發展引擎。二要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抓好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加強村黨支部書記的選拔培養。因地制宜推廣“一鎮一業、一村一品”等模式,發展富民興村產業,促進農民增收致富。加強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倡導守望相助、鄰裡相幫的文明鄉風。積極學習借鑒相鄰省區的經驗,盡快提升接壤市縣鄉村發展水平。三要把各級黨組織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決全面徹底肅清李嘉、萬慶良流毒影響,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馳而不息正風反腐,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肇慶各級領導班子要自覺扛起沉甸甸的歷史責任,敢於擔當、求真務實,安下心、扎下根,聞雞起舞、晝夜兼程,奮力把各項工作不斷推向前進,為全省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作出應有貢獻。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