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同丁仲禮一行舉行座談

談燕

2018年04月10日08:46    來源:解放日報

受中共中央委托,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禮近日率調研組來滬開展關於“深化長三角一體化合作,促進區域經濟協調發展”的重點考察調研。調研期間,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同丁仲禮一行舉行座談。

李強說,長三角地區是我國經濟最具活力、開放程度最高、創新能力最強的區域之一。按照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三省一市圍繞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共同深化研究,在規劃對接、戰略協同、專題合作、市場統一、機制完善等方面形成共識。我們深深感到,長三角一體化已經到了全面深化的關鍵階段,必須始終圍繞國家大局、服務國家戰略,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更好代表國家參與國際合作競爭。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我們要積極承接國家改革開放的重大任務舉措,加強謀劃,狠抓落實,力爭在改革開放上有更大突破。一體化不是一樣化,三省一市的發展各有特色,要立足自身實際,發揮優勢潛力,實現共同發展。希望調研組通過實地調研座談多提寶貴意見和建議,更好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

丁仲禮說,重點考察調研是中共中央委托各民主黨派中央,就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性、戰略性、前瞻性重大問題開展調查研究、建言獻策的重要活動。此次就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來滬調研,就是充分看到長三角地區在國家發展全局中所處的重要地位。調研組將重點圍繞長三角地區的特點優勢以及影響制約一體化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等作深入調查研究,努力使調研成果助推長三角地區實現更好更快發展。

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戴均良,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民盟中央副主席張道宏,上海市領導周波、施小琳、陳群等參加座談。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