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亞洲媒體高峰會議在海南三亞舉行 黃坤明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

2018年04月10日07: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以“亞洲媒體合作新時代——互聯互通與創新發展”為主題的亞洲媒體高峰會議,4月9日於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期間在海南三亞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開幕式,並發表題為“弘揚開放創新精神,共促亞洲繁榮發展”的主旨演講。

黃坤明指出,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40年來中國改革發展得益亞洲、更貢獻亞洲,融入世界、更惠及世界,中國願同亞洲和世界繼續共謀創新之道、共享發展成果。在當前世界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的背景下,習近平總書記以卓越政治家、戰略家的世界眼光和戰略思維,創造性提出構建亞洲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等一系列關乎人類前途命運的重要思想和主張,為推動世界和平發展、亞洲繁榮進步提供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黃坤明強調,開放創新的亞洲、繁榮發展的世界,為各國媒體攜手共進、展現作為提供了難得機遇和廣闊舞台。亞洲媒體要高揚時代主題、弘揚創新精神、凝聚合作共識、推動文明對話、傳播亞洲聲音,積極為亞洲振興鼓與呼,講好亞洲人民創新創造、各國合作共贏的故事,充分發揮正面輿論引領作用,推動建設美好世界、美好亞洲。

來自亞洲40個國家140余位主流媒體負責人,以及亞洲文化學者和有關方面代表共300多人出席開幕式。(新華社海南三亞4月9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10日 04 版)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