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郭聲琨:以服務大局服務人民的新作為建功新時代

2018年04月10日07: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5日至8日在山東和海南調研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和全國“兩會”精神,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主動適應社會主要矛盾轉化對政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忠誠履行職責,建設過硬隊伍,努力以服務大局、服務人民的新作為建功新時代。

郭聲琨來到機場、火車站和治安檢查站,詳細詢問清明節假期群眾出行、交通安保、便民服務等情況,看望慰問堅守崗位的安保執勤人員,勉勵大家以精益求精的態度把安保工作做細做實,保障群眾出行安全順利、假日安寧和諧,用我們的“辛苦指數”提升群眾的“幸福指數”。郭聲琨與干部群眾交談,了解基層社會治理、平安中國建設、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等情況,聽取對做好新時代政法工作的意見建議。他指出,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改革發展的基本前提,也是新時代政法機關必須提供的“基本公共產品”。政法機關要傾聽群眾呼聲、順應群眾期待,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依法打擊各類侵害人民群眾利益的違法犯罪活動,整治治安突出問題,推進平安中國建設,讓人民群眾帶著滿滿的安全感邁入全面小康社會。要尊重人民主體地位,引導群眾積極參與社會治理,促進城鄉社區和諧穩定,用一個個“社會細胞”的安寧,為平安中國奠定堅實基礎。

調研期間,郭聲琨觀看了基層政法單位文化建設展,深入了解政法隊伍建設情況。他強調,過硬隊伍建設是新時代政法工作的永恆主題。要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著力提升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水平,打造一支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的政法隊伍。要充分發揮文化潛移默化、潤物無聲的獨特作用,積極構建政法干警的精神家園,為完成好各項任務提供強大精神動力。

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參加調研。(新華社海口4月9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10日 04 版)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