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栗戰書分別會見蒙古國總理、奧地利總統

2018年04月10日07: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4月9日電  (記者李偉紅)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9日在人民大會堂分別會見蒙古國總理呼日勒蘇赫和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

在會見呼日勒蘇赫時,栗戰書表示,2014年習近平主席訪問蒙古國,中蒙關系提升為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為兩國關系發展指明了方向。近年來兩國各領域合作不斷深化,中國已成為蒙古國最重要的貿易伙伴、投資來源國和援助提供國。中方願同蒙方一道,保持高層交往,尊重雙方關切,豐富經貿合作內涵,夯實兩國關系的民意基礎。兩國立法機構要發揮議會定期交流機制平台作用,分享治國理政和立法經驗,服務國家關系發展大局。

呼日勒蘇赫表示,蒙方高度重視對華關系,支持“一帶一路”倡議,恪守一個中國原則,願深化雙方經貿領域合作,支持兩國立法機構開展交流。

在會見范德貝倫時,栗戰書表示,昨天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舉行會談,中奧建立友好戰略伙伴關系。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我們堅定不移堅持經濟全球化,維護貿易自由化和多邊貿易體制,貿易保護主義是沒有出路的。中方願同奧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增進政治互信,加強對話交流,理解和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深化包括“一帶一路”建設在內的各領域合作,推動夯實兩國友好的社會基礎,為新時代兩國關系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范德貝倫表示,奧方高度重視對華關系,支持兩國立法機構開展交流,對中國發展有信心,願深化兩國在經貿等各領域的合作。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10日 01 版)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