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汪洋在上海調研時強調:求真務實 開拓創新 努力做好人民政協各項工作

2018年04月04日17:4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汪洋在上海調研時強調:求真務實 開拓創新 努力做好人民政協各項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近日在上海調研時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對人民政協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旗幟鮮明講政治,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認真落實黨中央關於加強協商民主建設和人民政協工作的決策部署,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緊跟新時代步伐,在繼承中發展、在發展中創新,扎實做好人民政協各項工作。

汪洋主持召開上海、江蘇、浙江、安徽四省市政協主席座談會,聽取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地方政協工作情況匯報。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人民政協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科學回答了人民政協的性質定位,系統闡述了人民政協的使命任務,深刻揭示了政協工作的內在規律,為做好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民政協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要義和深刻內涵,真正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按照高質量發展的要求,切實把提質增效貫穿履職全過程和各方面,加強和改進調查研究,發揮政協人才薈萃、智力密集的優勢,努力打造工作精品。要堅持問題導向,認真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提高議政建言的針對性實效性。要大力加強自身建設,落實新修訂政協章程關於政協委員的規定和要求,發揮好專委會的基礎性作用,加強對地方政協的聯系指導,注重推廣各地政協的好經驗好做法,共同把人民政協事業推向前進。

在上海期間,汪洋還走訪了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和中國基督教協會,了解宗教團體建設等情況。他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繼續抓好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和新修訂《宗教事務條例》的貫徹落實,始終堅持獨立自主自辦的原則,始終堅持宗教中國化方向,團結帶領宗教界人士和廣大信教群眾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多作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參加相關活動。(新華社上海4月4日電 記者林暉)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