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2018年黨的對外聯絡工作座談會在京舉行

2018年03月30日16:4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3月30日電 (記者高雷)3月29日至30日,黨的對外聯絡工作座談會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出席並發表主旨講話。中聯部副部長郭業洲主持座談會。

宋濤指出,今年的座談會是黨的十九大后的首次,又恰逢兩會剛剛閉幕,具有重要的意義。會議的主要任務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黨的對外工作重要思想,把握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努力開創黨的對外工作新局面。

宋濤表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2017年黨的對外聯絡工作成果豐碩、亮點紛呈。全黨上下參與黨的對外工作的熱情和主動性進一步提高,各地方各部門之間相互協調配合的力度和默契度顯著增強,中央統一領導、中聯部協調落實、各地方各部門有序參與、廣大黨員干部積極支持的黨的對外聯絡工作全新格局已不斷得到鞏固和深化,也不斷拓展了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

宋濤強調,隨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黨的對外工作既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機遇,也面臨風險考驗,需要承擔起更大的責任。做好未來一個時期黨的對外工作,要切實把思想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當前形勢任務的判斷上來,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要充分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意義,並將之融通到對外工作全方位全過程﹔要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黨的對外工作重要思想的新部署新要求,增強貫徹落實的主動性和自覺性。

宋濤最后指出,讓我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發揮我們黨的政治和組織優勢,進一步形成全黨共同參與、形成更大合力的良好局面,不斷開創黨的對外工作新局面,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座談會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主辦。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單位和部門負責同志,以及各省(區、市)及計劃單列市黨委副秘書長、黨委外事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要負責同志出席座談會。中央外辦、外交部、中央紀委駐中央外辦紀檢組應邀參加。

(責編:高雷、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