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汪洋主持召開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主席會議

2018年03月29日21:0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汪洋主持召開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主席會議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主席會議29日下午在北京舉行。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並講話。他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人民政協要緊跟新時代步伐,努力提高工作質量,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關於人民政協工作的各項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凝聚起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圓中國夢的磅礡力量。

汪洋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新一屆政協要繼承優良傳統,不斷開拓創新,推動人民政協工作實現高質量發展。主席會議成員要加強理論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領會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民政協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增強貫徹落實中共中央決策部署的主動性、自覺性﹔加強與委員的聯系,更好地發揮政協作為統一戰線組織的重要作用﹔帶頭履職盡責,大興調查研究之風,不斷提升協商議政質量,真正發揮好政協作為協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的重要作用﹔加強自身建設,做到務實清廉。

會議通報了中共政協全國委員會黨組2018年工作要點,審議通過了關於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聯系界別工作的意見、關於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聯系專門委員會的意見、關於十三屆全國政協專門委員會聯系界別委員的意見、全國政協2018年雙周協商座談會安排、全國政協2018年視察考察調研安排,研究通過了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重點提案題目和督辦方式。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等分別就有關議題作了通報和說明。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董建華、萬鋼、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